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总投资6652亿元,扩大有效投资新年开新局
全省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夏宝龙宣布开工 李强讲话 乔传秀王辉忠出席
2016年01月04日 21:03: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应建勇
1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宣布开工。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01月0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应建勇)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新年开新局。1月4日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的614个项目总投资高达6652亿元。这展示了全省各级干部勇于担当、甩开膀子大干的良好精神状态,也吹响了全省上下抓好“十三五”良好开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讲话,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开工仪式前,省领导还参观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展示。

  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杭州市城际铁路临安项目现场。当天上午,这里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整装待发。会上,杭州市主要领导、施工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市主要负责人分别报告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大家信心满满、情绪高昂。

  夏宝龙说,2016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为夺取“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全面胜利整装待发。现在我宣布,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开工。项目建设现场随即桩机启动、工程车鸣笛。

  李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扩大有效投资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投资和重点建设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扩大有效投资是支撑经济稳定增长、拓展结构调整空间、增强转型发展后劲的有力抓手,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我省“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保障,必须始终抓住不放、抓紧不放。

  李强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推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在优化结构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大“创新驱动”的投资,抓特色小镇投入、研发投入、科创大平台投入;加大“产业升级”的投资,突出七大万亿产业建设、工业技改投入、“大好高”项目建设;加大“补齐短板”的投资,增加基础设施投入、生态环保投入、新型城市化投入,推动各领域统筹协调均衡发展。

  李强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项目推进到位、要素保障到位、考核激励到位,全面打响打好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做好全年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规模较大,10亿元以上的项目139个,总投资额5102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76.7%以上,充分体现了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总体格局。从行业类别看,产业项目、综合交通项目的投资额分别占总投资的37.7%、33.3%。

  开工仪式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和项目现场所在地的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级产业集聚区负责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4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杭州市城际铁路临安线项目现场。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1月4日上午,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杭州市城际铁路临安线项目现场打下新年第一桩。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重大项目|浙江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