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部分斑马线设置过密 道路持续优化中

斑马线设置过密加剧堵车 交警计划重新设计优化

斑马线前文明礼让已经成为杭州的城市名片,有过这份文明出行体验的人们无不点赞称好。然而,在这份文明背后却还隐藏着无可回避的问题。

“从安全角度来说,通过日常调查,发现司机的注意力往往都集中在前方有红绿灯的万塘路口斑马线,对于这条斑马线关注度也就放松,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相关人士说,对于一些主干道来说,道路主要起到的是快行交通的作用,也希望行人能够换位思考,保障道路通行的连续性。

同样对于行人来说,绕行100米,到路口去过斑马线反而是更安全的选择。这位相关人士说,近期他们曾对不少附近居民征询过意见,大多数人对撤销路段斑马线基本持认同态度的。

杭州9条道路“禁左”首日:拥堵有所缓解

1月12日零时起,杭州武林广场东、西通道等9条道路开始“禁左”(路口不能左转),措施实施后,大家能否适应,到底有没有使道路更顺畅?

1月12日上午,记者在武林广场东、西通道和西湖文化广场三处“禁左”地点实地查看,发现环城北路通畅不少,西湖文化广场东门前的车流也不再打结,效果明显。

据交警观测,一天下来9个实施“禁左”的路口拥堵情况基本有所缓解。

不过,还是有不少市民还没适应。因为“禁左”,武林广场西通道与环城北路口东侧的人行横道取消,有行人不顾车流横穿马路,让人捏把汗。而西湖文化广场东门前有2位司机撞开隔离桩,强行左转。

杭州又有9条路要“禁左” 12日起要注意交通标志

1月6日,杭州市交警部门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高道路通行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从2016年1月12日零时起,将对市区环城北路武林广场东通道等9个路口、路段采取全天禁止车辆左转的交通组织措施。

此次实施“禁左”的路口、路段共有9个,浙江在线记者梳理了与之相关的通行信息,并附上绕行方案。

  • 记者:黄兆轶 刘永拓
  • 编辑:吴盈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