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1. 傅莹:“十三五”规划纲要是这次大会的热点,也是亮点

    我们要用什么样的方案、什么样的措施、什么样的投入实现我们所期待的稳定增长,推进供给侧改革,尤其是“十三五”规划是2020年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最后一个五年规划,大家有很多关注,也有很多期待,希望能够吃到“定心丸”。
  2. 傅莹:朝核问题的实质还是安全问题

    中国是坚决反对朝鲜发展核武器,因为这会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也威胁中国自身的安全利益和周围国家的安全利益,所以我们一直是不赞成的,但是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治标治本,解决根本问题。
  3. 傅莹:政府部门推进政策的过程会依法行政

    我们依法治国,我们的政府部门具体推进政策的过程中会依法行政。
  4. 傅莹:应该让电影产业的服务和管理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

    现在我们一年生产600部电影,中国电影应该说是突飞猛进,已经是一个很大的产业。制定电影产业促进法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完善法治环境,也提升我们国家的软实力。
  5. 傅莹:税收法定原则的落实有了时间表、有了路线图

    去年修改的立法法当中已经明确提出,所有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税收征收管理等基本的内容都由法律规定,其次是已经把税收立法列入立法规划,比如环境保护税法、资源税法、增值税法、关税法等,都已经列入了立法规划,其中环境保护税法是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计划,我们也希望能够顺利出台。
  6. 傅莹:今年中国军费增长幅度在7%至8%之间

    今年中国军费预算保持增长,但是增长的幅度比前几年要低,是在7%至8%之间。
  7. 傅莹:全面“二孩”政策标志独生子女政策完成历史使命

    全面“二孩”政策是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它标志着历时30年的独生子女政策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8. 傅莹:反家庭暴力法像“保护伞”来维护、鼓励家庭和谐

    反家暴法出台之后,与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共同形成一个法律框架,更好地制约家庭暴力行为,像一个“保护伞”来维护、鼓励家庭和谐。
  9. 傅莹:全国人大及常委会在反腐治本之道上积极发挥作用

    治理贪腐应该说是现代国家治理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三年来大力反腐败,我们的成效是非常显著的,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
  10. 傅莹:中俄关系不会受到外界其他因素的干扰

    中俄之间经济互补性很强,现在我们各自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国际形势又很复杂。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之下,中俄能够有这样深度的互信,应该说是两国之幸,所以我相信我们两国合作会继续发展,而且会给两国人民带来越来越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