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正文
傅莹:政府部门推进政策的过程会依法行政
2016年03月04日 12:30:12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4日(星期五)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和央视平台客户端记者:发言人好,三年前的今天也是在这儿,您和记者说,您每天早晨都会拉开窗帘看看天气。那么,如果有一天您早晨拉开窗帘的时候看到你们家小区的围墙没有了,您会怎么想?因为最近关于一系列城市规划和管理的新政出台,中间就明确了,原则上不再新建带围墙的小区,推行街区制,对已经建成的,包括小区和机关大院都要逐渐地放开。一时间舆论也是非常关注而且引起了热议,在您看来这背后有没有误读?舆论上还有一种声音,如果要放开围墙的话,先从机关大院开始,您对此怎么看?谢谢。

  傅莹:关于这个问题,最近讨论的比较热,我也看了微信、网络上有很多这方面的讨论,同时一些主管部门也做了回应,我认为对这个问题解释的比较清楚了,但是就是考虑到你们关心,所以我们这次人代会期间,记者会专门邀请了住建部的负责人给大家做进一步的解释。从我的角度想说的是,我们依法治国,我们的政府部门具体推进政策的过程中会依法行政。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