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切实加强信息发布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2016年04月07日 17:04: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4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全省新闻发布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胡元勇/摄

  李强在全省新闻发布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中要求

  切实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浙江在线杭州4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为期一天半的全省新闻发布工作专题研讨班7日在杭州开班。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开班动员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闻发布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与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接受媒体采访,发出权威声音,正确引导舆论,争做清醒、专业、有担当的“第一新闻发言人”。

  葛慧君主持开班动员,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和有关专家为研讨班作专题讲座。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常务副市长和新闻发言人参加研讨班培训。

  李强指出,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当前,我省处于社会转型、经济转轨时期,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了深刻变化,新闻发布工作事关政府治理能力、政府公信力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好。

  李强强调,要以时度效为标尺,全面提高政府新闻发布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时效性摆在首要位置,尽最大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声”,与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度高的省直部门要加大“出镜率”,一把手要带头出席新闻发布会。要把真实性作为核心原则,坚持实事求是、说实话。要把创新性作为改进方向,探索“互联网+”、“大数据+”与新闻发布融合等具有时代特点的新闻发布方式,降低信息公开成本,提高传播时效。

  李强要求明确责任担当、提升媒介素养,争做有专业水准的新闻发言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定力与责任担当,直面各类重大、棘手、敏感问题,保证新闻发布工作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同步同频;要进一步提升媒介素养与专业水准,确保新闻发布既有“高度”又有“温度”,让社会公众听得懂、听得进;要进一步提升舆论驾驭与应急能力,做到新闻发布积极主动,不失语、不乱语。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制度保障,建立健全相关载体平台,加快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鼓励发声、宽容出错,为新闻发布创造更好的环境。

标签: 新闻|信息|发言人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