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省职工找安全隐患找得准可获奖 "点子"提得好可评优
2016年04月12日 11:17: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浙江在线杭州4月12日(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马丽红)日前,省总工会、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和动员职工开展“查事故隐患,提合理化建议”活动。

  本次活动从2016年4月份开始到10月底止,活动开展范围为: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和职工,其中重点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涉氨粉尘、轨道交通、道路交通运输、油气输送管道、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港口、车站(码头)等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活动主要内容为:组织职工立足生产岗位,为企业安全生产查短板、补短板,全面查找本单位生产工艺系统、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应急救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劳动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办法。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和动员,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努力使所属企事业单位和职工都参与到活动中来。要积极拓展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手机APP、微博、微信和QQ等开展“隐患随手拍”,进一步拓宽职工参与隐患排查治理的渠道和方法,方便职工快速反映事故隐患苗头,提出解决的办法。要建立和完善职工查隐患,提建议登记、整改、销号档案管理制度,推动中小微企业转换隐患排查治理管控思维,积极利用社会资源,采取购买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委托第三方服务等方式,提升隐患排查治理成效。

  通知还要求各级工会要与安监部门密切协作,优势互补,推动职工“查事故隐患,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对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的企业和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的职工应当给予奖励,在“安康杯”竞赛评优评先工作中予以优先推荐。对在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符合有关条件的,可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省总工会自2012年以来每年开展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支持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作用,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促进我省安全生产环境持续稳定向好,维护和保障职工生产安全和健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职工|隐患|安全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