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念好拆治归三字经 打出组合拳新境界
2016年04月15日 16:43: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打出组合拳新境界

4月15日,夏宝龙在柯桥区东方山水欢乐岛,考察项目建设进展及部分场馆开园准备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绍兴4月1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15日赴绍兴调研。他强调,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坚定不移打好以治水为突破口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更精准地打、更有力地打、更全面地打,努力打出组合拳的新境界,打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夏宝龙一行考察了大禹陵以及北海综合市场“三改一拆”现场,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南片拓浚工程现场、柯桥区钱清镇联兴村淤泥固化处理项目现场,浙商回归项目安麓酒店项目现场和5月1日即将开业的东方山水欢乐岛,了解绍兴市“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工作情况。他强调,“三改一拆”要比态度、比进度、比力度,“五水共治”要分阶段突出重点,要以“店小二”精神做好浙商回归和重大项目的优质服务、精准服务,早晚要做的工作要尽早做、抓紧做,拿出管用的招数,以猛虎下山、虎口夺食的狠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夏宝龙指出,在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这三招是最关键招术、最主要拳法、最基本套路、最高量级的重拳。“三改一拆”旨在改变城乡环境,拆出发展空间;“五水共治”旨在修复山河本色,治出转型实效;“浙商回归”旨在引入优质项目、纳入发展活水。“拆治归”坚持治劣、促转、强优一同实施,岸上、岸下、域外整体推进,以拆助治,以治推拆,以归促治,三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我们要娴熟把握、统筹运用这部“三字经”,联动实施“四换三名”、“七大产业培育”、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把这套系列组合拳打得更漂亮、更有威力、更有成效,治出一番新气象,拆出一片新天地,迎来一个艳阳天。要深刻领会组合拳“招招相连、环环相扣”的要诀,在发挥组合效应上下功夫,善于在整体中集成优势,把“组合拳”的“加减乘除”效应充分发挥出来,把“组合拳”倒逼、引领、助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最大限度地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打出“组合拳”的新境界,推动经济发展走上“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健康轨道。

  4月15日是我省防汛防台日。调研期间,夏宝龙考察了绍兴市当前防汛工作情况。他强调,我省已进入汛期,加上前期全省各地降雨量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按照防大汛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特别要注重上下游联动、区域合作科学防洪,防止和克服一切侥幸、麻痹心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陈金彪、黄旭明等陪同调研。

4月15日,夏宝龙在北海综合市场“三改一拆”现场,考察绍兴市“三改一拆”工作推进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拆治归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