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坚定转型升级信心 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2016年04月20日 16:26: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夏宝龙在嘉兴金华调研时强调

  坚定转型升级信心 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夏宝龙书记考察金华华科汽车工业公司。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金华4月2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4月19日下午和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分别赴嘉兴海盐县和金华市调研。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耐力,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决打好补短板攻坚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海盐克劳斯玛菲机械公司、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项目现场、丹麦零碳屋环保教育基地、丹佛斯动力系统公司等企业,夏宝龙仔细了解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发展以及招商引资等情况。他说,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后天的结构。我们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准确把握投资方向,花大力气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投资要大力推进项目落地,与打好以治水为突破口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结合起来,坚持“拆”“治”“归”并举,坚持引浙商、选外资、招央企“三管”齐下,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真正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要切实优化投资环境,以“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让浙江的好环境、好服务产生集聚效应,形成一种把更多的企业和要素吸引过来的强大磁场。

  在金华,夏宝龙考察了天下谱局金华文化公司、金华华科汽车工业公司、浙江科惠医疗器械公司、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等地,了解企业技术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文化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要对标高质量、均衡性,把抓科技创新作为必须补齐的“第一短板”,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创新驱动列为首位战略,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加快实现从要素投入驱动向创新驱动的动力转换,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供给,拓展新空间,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调研期间,夏宝龙还考察了海盐县澉浦镇紫金山村和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了解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鼓励当地把发展提升农家乐作为富民的重要渠道,加快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度假,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为村民带来真金白银。

  陈金彪参加在金华的调研。

夏宝龙书记在海盐县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项目现场考察。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夏宝龙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夏宝龙|转型升级|短板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