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走浙企 看经济”系列报道(10)
金字火腿搭上现代营销 看浙江传统食品如何转型升级
2016年04月19日 22:48: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摘要】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浙江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网络营销手段,紧贴年轻用户需求,将传统食品不断推陈出新,2015年实现营收1.8亿,其中电商营收达到4000多万。
金字火腿的“世界火腿博物馆”。

  编者按: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企业遭遇复杂形势,也面临发展良机。通过产业转型、创新驱动,一大批浙江企业率先开启新兴业态,拓展国际市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掘新活力、新动能,为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光明前景。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陈健)猴年春晚,让观众记住了支付宝“咻一咻”的爱恨情仇,也让参与“集福卡”活动的企业足足赚了一把眼球。浙江传统食品企业、“中国驰名商标”金字火腿就是其中之一。

   “春晚红包营销”获4.6亿点击

  金字火腿实现电商营收4000万

  2016年支付宝成为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金字火腿则与支付宝合作参与此次红包营销。随着“集福卡”的不断升温,金字火腿趁势跟进,在微博上创建“我离两亿只差一张福卡”的热门话题,引发极大关注,并获得了4.6亿次网络阅读量,销售业绩也随之大幅飙升!

  金字火腿电商事业部副总监赵华欣介绍:“预热期间刚好是天猫年货节期间,我们天猫旗舰店的流量同比翻了一番。集中触达了海量的用户,创造了巨大的品牌价值。”

  事实上,这并不是金字火腿在电商领域的首次尝试。此前,这家传统食品企业已与天猫、京东、一号店合作,收集市场数据,贴近年轻消费者需求,实现了全渠道的“火腿营销大数据”。

  “除了在各种社交平台与用户线上交流之外,我们还会不定期组织线下的参观体验品尝活动,让人们对这种传统食材重新产生兴趣。”赵华欣介绍,去年金字火腿有限公司实现营收1.8个亿,利润2000余万元,其中电商部分营收达到了4000多万,同比增长75%。

  “电商这块,我们已经尝到了甜头,今年要做到6000万,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逐渐做大,目标是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对半开。”金字火腿总经理吴月肖说。

   传统食品推陈出新

  “百变火腿”征服顾客味蕾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92年8月,2004年被认定为“浙江省科技农业企业”。从原料选取到火腿制作,这家传统企业一直遵循古法工艺。然而面对日趋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如何吸引年轻顾客,开拓更大市场?金字火腿选择不断贴近用户需求,将产品做到极致。

  “火腿自古以来一直是作为去腥、提味、增鲜的调味品,用量不大,有先天的限制。再加上现在很多年轻人并不知道火腿如何切割,如何处理、烹饪,销路似乎越来越窄了。因此我们在产品开发上下足了功夫。”总经理吴月肖告诉记者,针对传统火腿切割难,烹饪复杂等问题,企业推出了“百变火腿”等一系列衍生熟食产品、休闲食品,把金字火腿变成了“金字肉品”。

  “百变火腿是切割好的火腿片,消费者只要在煮面、烧汤时放进去涮一分钟,就能享受火腿美食,一上市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此外,我们的即时食品更加改变了消费者对火腿的固有印象,打开袋子就能吃,非常方便。”吴月肖介绍,金字还将发酵火腿这一“欧洲九大传奇食材”引入中国,奠定了企业在国内发酵肉制品领域的龙头地位。

  “发酵火腿在欧美非常流行,人口仅为4700多万的西班牙,一年火腿产量达到4000多万条,平均每人每年要消费一条火腿。而在中国,火腿每年的总产量不过500多万条。”吴月肖信心满满地说:“只要我们不断创新,用美味征服顾客的味蕾,用现代营销拓宽市场,火腿的潜力将非常巨大。”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火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