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 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省属国有企业
2016年05月06日 18:55: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
夏宝龙在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
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省属国有企业
5月6日上午,夏宝龙书记在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他强调,省属国有企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担起责任、示范引领,紧紧抓住全力开拓市场这条生命线,强改革、补短板、调结构、增效益,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水平发展。

  座谈会在省能源集团召开。会前,夏宝龙考察了省能源集团展示厅和安全生产监控室,了解集团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监管情况。陈金彪出席,朱从玖主持。会上,省国资委和部分省属国企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

  夏宝龙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贯彻国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为全省大局做贡献上担起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夏宝龙强调,市场就是战场,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只要是企业,不管是国企、民企还是外企,都得经受市场竞争的考验,都得在市场风浪中搏击拼杀。企业核心竞争力就是市场竞争的制胜法宝。省属国有企业要切实增强市场意识,加强市场研究,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这一市场竞争的制胜法宝,虎口夺食抢占市场、赢得利润、夺取胜利。要做强做大融资平台,提升融资能力,增强造血功能,放大国有资本。要再接再厉多上市,乘势而上、加大力度,争取更多企业多渠道多方式实现上市。要加强企业管理,规范运营制度,创新管理模式,培养企业文化,提升企业管理效率。要创新机制抢人才,大胆探索、善出好招,采取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等多种方式招揽企业急需的人才。要夙兴夜寐抓项目,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快开工、快建设,早落地、早见效。要时不我待促创新,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式。要百密无疏防风险,切实防范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守住底线干净干事,树立国企良好形象,把精神提起来、劲头鼓起来,甩开膀子大干实干,竭尽所能创造佳绩,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5月6日上午,夏宝龙书记在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 摄
标签: 国有企业 责任编辑: 陈健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