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4家省属国有企业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年03月07日 16:03: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方力

  浙江在线杭州3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方力 通讯员/颜新文 汪志建)近期,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交通投资集团、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农发集团、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旅游集团和浙江机场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省交通投资集团,巡视组发现,有的领导干部利用经营管理国有资产之便谋取私利;有的“靠山吃山”,侵占国有资产;在工程建设、大宗物资采购、大额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制度和监管漏洞,腐败风险较大;决策随意,监管不力,造成国有资产巨大损失;贯彻省委有关高速公路建设的决策部署不够主动,担当精神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的规矩意识淡薄,对党员干部管理不严;一些领导干部纪律观念淡薄,没有如实申报个人重大财产情况。

  在省农发集团,巡视组发现,有违规低价售房现象;有的下属公司违规并购项目;下属企业工程项目及物资采购违反招投标规定的现象较为普遍;履行干部推荐程序不到位,个别干部票数过低仍提拔使用,涉嫌因人设岗,对个别干部的使用没有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个别干部任用引发较大争议,个别职位设置未按规定报批;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够重视,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纠正不力,对违纪违规问题监督、追责不力。

  在省旅游集团,巡视组发现,该集团对国企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对集团控股企业的经营风险管控不力,出借国有资金较为随意;下属企业存在违规经营、项目不公开招投标等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在浙江机场集团,巡视组发现,该集团在重大投资建设和财务管理上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特别是机场二期工程建设中有关制度执行不严、监督管理不够到位,聚集着较大的廉政风险;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对经营管理人员监管不力的问题;有的领导人员纪律观念比较淡薄,一些“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标签: 巡视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