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即时报 正文
新闻发布会上 B20组委会为浙商表现点赞
2016年09月01日 18:17:57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刘乐平俞熙娜丁谨之施宇翔陈铖)9月1日下午2时,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B20峰会筹备情况。本次发布会在G20新闻中心大发布厅举行,这是G20新闻中心首场发布会。

  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局活动(B20)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刘乐平提问。浙江日报记者 朱卫国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张迪摄

  在央视与人民日报提问之后,浙江日报记者刘乐平获得提问机会。浙报记者刘乐平在会上向2016年B20组委会秘书处议题报告组组长孙晓提问:“今年B20峰会在邀请工商界代表参会时有怎样的考虑和标准,什么样的企业家能够有幸参会,他们的代表性体现在哪写方面?另外,据我们了解,一些浙江企业家受邀参与了前期专题小组等工作,对于他们的工作,您如何评价?”

  孙晓表示,参加G20峰会的企业,首先考虑的是那些能够长期参与B20进程的企业,因为他们为B20做出了贡献。当然,参加B20峰会的企业还必须是在行业内有代表性的、有相当实力的企业。这次参会企业中,共有世界500强142家、中国500强103家。

  孙晓还为浙江企业家的表现点赞,他说,参加本次B20峰会的工商界代表800余名,中外代表各占一半。中方代表中,浙江企业家比例占到10%,浙江企业家的表现相当好。比如,马云担任了B20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主席,在推动中小企业融资,融入全球价值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会上表示,B20杭州峰会已经准备就绪,将在9月3日下午开幕,在9月4日中午闭幕,这次峰会具有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多三个突出特点。

  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

  姜增伟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峰会规格高,将邀请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姜增伟将代表工商界向习主席递交《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阿根廷、南非、土耳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五国领导人,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贸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将出席峰会,与工商界代表同台交流。这表明,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高度重视并充分认可B20作用,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听取国际工商界意见,获得推动国际经济合作的真知灼见,更有效地推动全球经济金融治理。

  姜增伟表示,本次峰会规模大。全球政、商、学、研各届精英云集,盛况空前。其中,工商界代表共有812名,来自32个国家、26个国际组织。各国工商界都希望借助B20平台充分交流,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姜增伟表示,本次峰会活动多。除了开幕式之外,这次峰会还包括《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发布、四场专题研讨、G20配套活动专场会议、闭幕式等环节。专题研讨环节将邀请有关G20成员领导人和工商界代表就经济热点问题面对面讨论交流。闭幕式上,B20主办权将正式移交给德国B20团队。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乐平 俞熙娜 丁谨之 施宇翔 陈铖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