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即时报 正文
“G20峰会包”内外的浙江制造 满满的都是国际范儿
2016年09月01日 21:36:57

  B20参会嘉宾资料包和部分资料和纪念品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汪江军)今天,随着参加G20杭州峰会报道的媒体记者和参加B20峰会的嘉宾陆续前来,接下来的“峰会时间”,属于中国,属于浙江,属于杭州。

  作为东道主,杭州为媒体记者和参会嘉宾准备了一个沉甸甸的峰会资料包。资料包里面除了文件资料外,还准备了一些办公用品和纪念品,“峰会包”里的“浙江制造”元素,满满的都是国际范儿。

  降落伞材料打造的“峰会包”

  尽显“浙江制造”魅力

  漂亮、精致、结实……这是参会记者和嘉宾对“峰会包”的第一印象。资料包的牌子“Hedgren(海格林)”,曾是比利时国宝级的箱包品牌,2011年被杭州桐庐的力高控股整体收购。如今,力高控股年产箱包3000万只,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箱包制造企业之一。

  自家的产品能够成为“峰会包”,董事长陈晓军非常自豪。他告诉记者,这只包的原型是由比利时著名设计师昆特·提安设计的户外包。力高花了近8个月的时间,对设计原型进行了7次修改才最终定稿。陈晓军透露,媒体资料包使用了制造降落伞的材料,强度更高,重量更轻;肩带运用人体工学设计,能背能拎,放在腿上能当临时打字桌,困了还能当枕头。 

  媒体资料包里还有一个得力集团生产的文具包,同样时尚又实用,里面笔记本、铅笔、信封、便签等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冰箱贴等精细的小物件,外观设计无一不包含了杭州人文和峰会元素。

  得力集团副总经理尤君伟告诉记者,此次峰会的全部办公用品都是得力集团提供的,集团共为峰会提供了78款产品。

  据了解,得力集团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在研发过程中,不仅注重在办公用品中体现峰会和杭州人文元素,也充分考虑实用性、环保性等因素。例如,笔记本选用经过PEFC(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认证的纸张,既体现了环保理念,又保证书写便利、减缓视觉疲劳;又例如小小的冰箱贴,也别出心裁地设计成三潭映月等形状,体现出浓浓的杭州特色。

W020160901738345288370_副本.gif

媒体资料包和办公用品

  丝巾、扇子、雨伞

  每件纪念品都代表了经典杭州元素

  提到杭州,您会想到那些特产?天堂伞、西湖龙井、杭州丝绸、王星记扇子……除了龙井茶,另外三种都可以在“峰会包”里找到。

  媒体资料包里的真丝长巾,来自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的历史经典产业,丝绸不仅是杭州的象征,更是中国的象征。达利丝绸的董事长林平接受采访时说,此次为峰会准备的丝绸礼品,全部出自浙江传统的“新圆种蚕”吐的丝,丝质品达到6A最高等级。

  “万事利的产品不仅代表了自己的品牌,也希望通过这次盛会,让中国丝绸、杭州丝绸走向全球。”今天一早,参加B20的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前来报到,领到的“峰会包”就有自家的丝巾。据了解,万事利为B20峰会准备了5款丝巾,灵感分别来自青花瓷、图腾文化、唐教坊曲“蝶恋花”、传统首饰金钗等具有中国代表性的元素。

  除了丝巾,王星记的扇子和天堂伞同样是来自浙江的经典纪念品,几乎是每一位来杭州的游客必选的礼物。“这把扇子,由26道工序全天然全手工制作。”杭州王星记董事长孙亚青以媒体资料包里的扇子为例介绍说,扇子从设计到选材到制作,颇为用心。其中扇骨选的是莫干山一带6年以上的淡水竹,白色扇面是真丝的材质。

  而作为杭州一家有三十多年历史的老品牌,“天堂伞”在中国消费者的心中绝对属于大名鼎鼎的品牌。据了解,此次为峰会提供的天堂伞采用全钢结构的三折伞,考虑到外宾体型偏大,特意选择规格偏大的61厘米伞骨半径,面料是最常用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材质。值得一提的是,伞面共分十片,寓意“十全十美”。

  “峰会包”本身也好,里面的办公用品和纪念品也罢,都只是“浙江制造”的缩影。从世界互联网大会到里约奥运会的环保餐具、赛艇到G20杭州峰会的“峰会包”,近年来,“浙江制造”在越来越多的国际场合亮相,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正如力高控股董事长陈晓军所说:“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各有所长。只有相互包容,紧密合作,才能实现优势的最大化。我相信,处于全球命运共同体中,只要企业做到联动与包容,中国制造一定能在世界上占据一席之地。”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冰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