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寻找浙江“最美护渔卫士”宣传活动公告
2017年04月11日 10:28:09来源: 浙江在线

“守护渔场•战在一线”

浙江“最美护渔卫士”宣传活动方案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协调办

  主办单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单位: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

  活动组委会由省协调办派员指导,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有关人员组成。

  二、推荐原则

  (一)面向基层,面向一线。本次推荐活动面向各级渔政、公安(边防、海警)、工商(经检)等部门一线执法人员,机关行政人员原则上不参评。

  (二)注重实绩,群众公认。要求被推荐人在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综合素质突出,重点考察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社会影响力、群众美誉度。

  (三)高效有序,权威公正。本次活动采取自下而上、民主推荐、集体研究议定,充分吸纳主管部门和专家评委的意见,适度引入社会评价意见,确保活动严肃、公正、高效、有序。

  三、推荐条件

  被推荐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旗帜立场鲜明,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二)忠实履行职责,有崇高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执法理念端正、业务能力精湛,敢于担当重任、善于开拓创新,长期坚守执法办案一线,“一打三整治”启动以来特别是2016年“两战”期间,工作实绩突出、基层群众公认。

  (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廉洁自律、作风过硬,无违法违纪问题、无重大负面舆情。

  四、推荐程序

  (一)组织初选。

  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市、区)协调办结合实际,动员部署,组织推荐。坚持在充分酝酿、严格筛选、全面考察基础上,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执法人员,并组织撰写推荐人员的先进事迹和收集相关证明材料。省级部门推荐人员由其所在单位组织初审,各地协调办推荐人员由本级协调办组织初审,所有推荐人员上报前须经初审单位的同级纪检监察部门审查同意。初选结果应于X月X日前报送至复审单位。

  (二)复审把关。

  省级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协调办须在被推荐人初审意见基础上,按照有关要求,严格实施复审。复审单位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注意兼顾部门及地区差异,并视情组织专门考察。在此基础上,各单位甄选若干推荐人选(建议省级部门每家各推荐2名以内,宁波、温州、舟山、台州市各推荐5名以内,嘉兴、绍兴市各推荐2名以内),在征求同级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并提交集体研究决定后,于X月X日前报活动组委会。

  (三)终审评定。

  1.资格审查:活动组委会将对推荐人员进行参选资格审查,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取消参选资格,所在单位或地方的推荐名额不再替补。

  2.终审评定:由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集中筛选出10名浙江“最美护渔卫士”拟定人选,并报省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审定。

  3.公示公告:浙江“最美护渔卫士”人选名单将在省海洋与渔业局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宣传推广。

  1、前期预热:钱江晚报联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组成采访团队,深入全省渔区。采访渔民及渔业主管部门,回顾几年来一打三整治取得的成绩,肯定奋战在一线的护渔人的辛勤努力。

  2、中期推广:对于“最美护渔卫士”候选人进行集中报道。钱江晚报挑选典型,做专访;浙江在线统一展示,做投票,共同推广“最美护渔卫士”评选活动。

  3、成就总结:

  (1)宣传片制作:护渔铁军宣传片内容涵盖东海无鱼背景、浙江渔场修复振兴计划、渔民渔村生存现状、行业专家观点等内容,该视频将作为颁奖典礼的开场视频。

  (2)微视频制作:为十名获得浙江“最美护渔卫士”称号的嘉宾,拍摄一组介绍短片,用于颁奖典礼环节。

  (3)颁奖典礼专题报道:对颁奖典礼进行报道,聚焦十位“最美护渔卫士”,并持续做好活动相关后续报道,继续传播正能量。

  (4)颁奖典礼全程录播: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视频团队将全程录制颁奖典礼实况,并刻录成盘,以供保存。

标签: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