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构建“15分钟采样圈” 杭州启用首批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

字体:
—2022—
05/13
19:39:20
2022-05-13 19:39: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陈雷)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13日上午,杭州市启用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首批114个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投入使用。投放的核酸采样小屋将根据杭州市采样实际情况进行灵活部署,与传统核酸采样点互为补充,共同服务全市核酸采样工作,构建“15分钟采样圈”。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帐篷式采样点相比,核酸采样小屋采用全封闭结构,屋内配备空调和新风系统,形成正压空间,有效防止室外病毒侵入,构建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小屋底部装有滚轮,方便灵活部署。核酸采样小屋进一步提高了采样人员的防护等级,不用再长时间穿戴厚重的防护服,有利于提高医务人员工作的舒适度和安全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直接接触和感染风险。

  据了解,杭州市后续将进一步加大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投放量,更好地服务市民的采样需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