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北等地局部暴雨 未来三天钱塘江中上游水位可能超警戒

字体:
—2022—
05/29
11:03:06
2022-05-29 11:03: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超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超 记者 翁宇君)5月28日7时以来,全省中到大雨,浙北、浙西和浙东沿海局部暴雨。浙江在线记者5月29日上午从浙江省水利厅获悉,据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钱塘江中上游水位可能接近或略超警戒,甬江、瓯江水位小幅上涨,其他主要江河水势平稳。

  截至今日上午7时,全省降雨量18.6毫米;2个地级市降雨量大于25毫米,分别为嘉兴市34.7毫米、衢州市28.3毫米;21个县(市、区)降雨量大于25毫米, 较大的有南湖区39.9毫米、平湖市38.4毫米、柯城区38.0毫米;3个主要流域降雨量大于25毫米,分别为衢江30.8毫米、杭嘉湖东部30.5毫米、西苕溪29.2毫米;单站累计降雨量有74个站超过50毫米,较大的有龙泉市披云山80.6毫米、龙泉市三溪 水库77.5毫米、龙泉市局下67.5毫米。

  当前,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242.89亿立方米,较昨日8时增蓄1.79亿立方米。新安江水库水位99.5米,蓄水量132.12亿立方米,与昨日8时持平。当前,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3座,均为中型水库,分别为仙居县里林水库(超0.23米)、常山县狮子口水库(超0.11米)、松阳县东坞水库(超0.02米)。

  此外,主要江河站水位均未超警。太湖水位3.16米(镇江吴淞高程),与昨日8时水位持平,主要河口沿海水位站水位均未超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降雨量;水库;局部暴雨;水库水位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钱塘江中上游水位可能接近或略超警戒,甬江、瓯江水位小幅上涨,其他主要江河水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