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党代表的记事簿|推动更多人才扎根 党代表为传染病防治建言

字体:
—2022—
06/20
20:13:42
2022-06-20 20:13: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编者按:共襄盛会,擘画蓝图。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于6月20日隆重启幕,733名党代表从全省420多万党员中脱颖而出,为浙江未来5年的谋篇布局建言献策。让我们翻开“党代表的记事簿”,了解那些字里行间的关切。

WechatIMG8056.jpeg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翁宇君)从武汉保卫战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到迎战德尔塔、奥密克戎的全链条精准防控,在过去的几年里,战疫成为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有不少从抗疫、防疫一线走来的党代表,他们分享战疫经验,他们为健康浙江建言。

  两年多前,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临床第三党支部委员、结核3科副主任蔡玉伟和同事们接诊了浙江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在战疫关键时期他一直坚守在救治患者的前沿阵地。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后,蔡玉伟回归了结核3科,备战疫情的同时,他也时刻关注着传染病防治这个大话题。

  “深化健康浙江建设,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打造公共卫生最安全省份”,在今天上午宣读的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里,公共卫生领域的建设被涵盖于浙江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之中。

  传染病防治与健全的公共卫生体系息息相关,经历过疫情考验的蔡玉伟更是深知其重要性。据悉,蔡玉伟所在的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是温州市唯一的传染病定点医院,在浙南闽北的传染病防治上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疫情之后,医院二期和三期都提上了议程,后续我们面临的是人才紧缺的问题!”蔡玉伟坦率表示,对于传染病,许多人可能难免心生胆怯,因此这个专业在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中显得并没有那么“吃香”。

  如何吸引人才,为传染病防治提供后劲?蔡玉伟表示,很期待在人员架构、配套政策等方面得到扶持。而此次党代会报告也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这让蔡玉伟觉得有了解决问题的好抓手。“报告提到要支持杭州、宁波人才高地和温州等区域性人才高地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蔡玉伟表示,会议结束返程后,想借助代表联络站积极跟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促进传染病防治人才的引进。

  传染病防治需要在“人才”上下功夫,也要在“科研”上做文章。“对于医院的发展来说,科研和技术攻关还是关键。”蔡玉伟表示,相较于省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的“虹吸效应”并没有那么强,因此更需要练好“内功”,通过积极的合作,提升科研攻关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专业化诊疗救治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党代表;记事簿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