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十大优秀案例公布

字体:
—2022—
08/16
13:40:49
2022-08-16 13:40:4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8月15日至16日,首届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在浙江湖州召开。16日上午,大会以发布会形式对此次会议期间的成果进行集中发布,并发出“绿色倡议”,呼吁以科技创新共同促进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介绍,本次大会群英荟萃,60名海内外院士、1名诺奖获得者,以及高端智库专家、龙头企业代表参与本次大会。据介绍,大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开展了24场研讨和一系列地方赋能行动,共谋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中国方案。

  本次大会还搭建了湖州市联通国家级学会组织和高端科创资源的常态化交流平台,成立了“科创中国”绿色低碳创新联合体,同时推动湖州西塞科学谷开园,促成西交大中子科学实验室、浙大智能科学计算与数字服务联合实验室、国科绿氢研究院等7个项目签约落地。

  会议期间,围绕“科技创新 绿色低碳”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凝聚共识,以《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宣言》为载体,大会提出深入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新路径、持续攀登绿色低碳科技高峰、加速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变革、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国际交流合作、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五点呼吁和倡议。

  此外,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发布了《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十大优秀案例》,作为浙江进一步总结提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成果。

  以下为十大案例:

  1.泛亚运城市级低碳新型电力系统

  2.氢能“制-储-运-用”关键技术

  3.船舶绿色低碳技术与装备

  4.近海碳通量遥感监测与评估技术

  5.农业与土壤减污降碳协同防治技术

  6.清洁低碳综合能源供应示范

  7.风力发电技术与装备

  8.规模化光伏产业集群

  9.碳汇金融支持体系

  10.零碳未来乡村示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碳达峰;碳中和;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浙江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