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国首个!浙江发布助残护理员照护服务省级地方标准

字体:
—2023—
03/29
16:09:48
2023-03-29 16:09:4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薛寅桦)3月29日,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T2573—2023《助残护理员照护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实施,这是该领域全国首个省级地方标准。《规范》由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归口并组织实施,浙江康复医疗中心、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联合起草。

  作为助残护理照护服务的全国首个省级地方标准,《规范》聚焦残疾人群体需求及助残护理员职业化发展需要,围绕助残护理员要求、服务通用要求以及生活照料服务、临床护理服务等七大服务项目,规范了具体服务内容、方式、指标及要求,并对言语、听力、肢体、智力、精神等不同类别的残疾人照护服务要求分别明确了相应规定。

3b88a569533143f233a301e2c054179.jpg

《助残护理员照护服务规范》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该《规范》的出台旨在破解目前浙江省残疾人照护服务标准不统一、服务体系不健全、专业人才队伍不完备、困难重度残疾人基本照护难等问题。本项《规范》实施后将惠及全省包括集中托养机构、残疾人之家、社会化助残机构等服务机构,助力提升残疾人高质量托养。

  浙江省残联康复部一级调研员吉学军表示,《规范》发布实施后,将开展宣贯培训,具体包括建设培训基地、培养讲师、打磨精品课程、打造素质优良技术过硬的助残护理员人才队伍、推进助残护理员职业技术评定体系建设五方面。吉学军表示,通过《规范》的实施推广,将对浙江省残疾人照护生活品质、助残护理员职业发展、残疾人照护服务机构建设、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效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助残;护理员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