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白+黑火炉王”浙江版排行榜出炉
2016年07月28日 06:18:3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你知道全省的“火炉王”是哪里吗?最近,省气象台根据1961年~2015年数据统计出了一份浙江版“白+黑火炉王”排行榜。

  若从高温日数来看,丽水当之无愧是浙江“火炉王”,平均高温天数45.6天/年,今年入夏以来浙江最高纪录就出现在丽水:7月23日最高气温40.7℃。金华、衢州、杭州和绍兴紧跟其后,高温日数均超过20天/年。

  但要比拼“耐力”,杭州、绍兴、湖州和嘉兴则难分高下,均以连续高温最长日数19天并列第一。

  当气温和湿度两相配合,体感温度将直线上升。夜间浙江相对湿度可达60%左右,28℃气温实际上接近30℃的体感,30℃的气温体感温度可达33℃左右。从1961年以来最低气温超过28℃的平均天数来看,绍兴、金华、杭州位列前三甲。今年7月20日至26日,绍兴平均最低气温30.3℃,以唯一超过30℃的成绩领衔全省,摘得近期浙江“夜间火炉王”。

标签: 高温;浙江;排行榜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