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周末,八位围棋世界冠军将携手下指导棋为丽水灾区募捐
柯洁领头献爱心,众人添柴又加火
2016年10月10日 04:56:18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卢俊和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卢俊和)由围棋国手柯洁九段发起,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国家围棋队主办的“情系丽水灾区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将于本周末(16日)在中国棋院举行,柯洁、古力、范廷钰、时越、周睿羊、俞斌、柁嘉熹、江维杰这8位世界冠军将联袂参与。

  9月28日,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多人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来自浙江丽水的围棋国手柯洁挂念家乡灾情,发布微博称“我人在北京,心系远在千里的家乡人民,心痛不已”。出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想法,柯洁倡议发起“情系丽水灾区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详见本报10月2日9版报道)。

  随后这段文字被网友们纷纷转发、评论。除了支持柯洁的善举,大家还觉得如今的柯洁不再只是棋盘上的冷酷杀手,或是网络上的段子手,而是越来越像一名真正的大棋士,知道自己肩上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

  对于这项爱心活动,一开始柯洁与其父母是有意回浙江举办的,并由其父亲柯同凡在第一时间与本报记者联系并商量具体事宜,但由于柯洁赛程繁忙,同时他的想法得到了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国家围棋队的大力支持,活动最终落户北京。

  最近一直忙于指挥苏村救援工作的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在得知柯洁的善举后,也专门表示了感谢。他说:“真诚、真挚的感情,总会让家乡人特别感动,并转化为救援与灾后重建的力量!真诚地特别感谢柯洁大棋士!”

  短短几天之内,柯洁的倡议迅速得到中国围棋界的响应。16日下午,柯洁、古力、范廷钰、时越、周睿羊、俞斌、柁嘉熹、江维杰将联袂参加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生活贡献力量和心意。对于本次活动,无论是人员组织、赛场提供还是活动执行,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都不遗余力地给予了支持。

  北京的国手们为浙江献爱心,浙江的棋友也不甘落后。活动方案确定后,国家队领队华学明七段就发给浙江棋友们征求意见,浙江棋友纷纷点赞,很多人都表达了无论能否前往现场都将奉献爱心的意愿。棋友朱卫红是一名律师,平日里事务繁忙,但他看了方案后,马上表示一定要抽出时间前往参加。

  丽水围棋协会的棋友则跟得更紧,马上在全市棋友中发起了募捐活动,仅昨天大半天时间,就有80多位棋友捐出了三万多元善款。协会秘书长李守胜曾是柯洁启蒙教练之一,他更是把柯洁三夺世界冠军后市政府给他的两万元奖励全部捐了出来。

  据悉,此次“情系丽水灾区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面向广大围棋爱好者,活动为现场募捐,指导棋每人5000元人民币起底,不设上限;观战每人募捐数额为200元人民币。

  据中国围棋协会相关人士介绍,募捐所得均将捐赠给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接收单位为丽水市红十字会。现场捐赠最多者可以获得到场世界冠军的集体签名榧木棋盘,每名受指导者均可获得一把到场世界冠军的签名折扇。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到10月14日截止,报名邮箱为gjwqd@sina.com。

标签: 丽水;捐赠;爱心 责任编辑: 金许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