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江苏首次提出谋划和推进宁杭沿线地区发展 浙苏合作将更密切
2016年11月22日 03:45: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春华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春华)近日,记者从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获悉,江苏省首次明确提出谋划和推进宁杭沿线地区的发展。

  宁杭线连接长三角南北两翼中心城市杭州和南京,连接太湖以西湖州、宜兴、溧阳等城市。沿线地区文化相通、交通便利、产业基础良好。江苏将通过与浙江共同研究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依托宁杭高速、宁杭高铁等一小时交通走廊的运营,优化空间布局,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特色产业体系,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

  交通是宁杭沿线地区的重要纽带。浙江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统筹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建设,推动多式联运发展,率先建成对接长江经济带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战略规划。江苏省党代会报告中也指出“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据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介绍,江苏将与浙江、上海一道,加快推进湖苏沪、通苏嘉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南京与舟山等各大航运中心、港口的合作,发挥两省沿江、沿海港口群在“一带一路”等战略中的重要支点作用。

  区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是浙苏两省共同关注的焦点。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两省在生态方面的交流、合作空间将会更加广泛。陈震宁说,江苏将学习借鉴浙江“五水共治”经验,加大两省在生态体制改革、环保规划、生态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联手加大对长江、太湖等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

标签: 江苏;宁杭;合作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