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很多学校急招老师 投完简历就面试
2016年11月15日 09:17:20 来源: 都市快报 冯秋萍

  杭州教育城域网这几天陆续贴出公告,市教育局、西湖区和拱墅区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主要招聘单位是中小学。

  拱墅区招聘133名,要求应届研究生、在职在编公办教师或在职教师;西湖区招聘64名,只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聘,而且需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杭州市教育局此次招聘的是专任教师(实验员),共计150名,招聘要求也相对较高,很多岗位只面向三类人员(杭州市范围内的在职在编公办教师、研究生毕业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具有中学高级职称的在职教师)。

  据了解,接下来的12月,杭州市各城区将陆续公开招聘教师。学校招生人数越来越多、女教师生二胎,因这两方面原因,现在很多学校急需招人。

  随着新楼盘入住率增高,一些学校招生人数也越来越多,某小学老师说,明年计划招收一年级6个班,是今年毕业班的两倍。

  杭州某公办中学的男女教师比例是3∶7,二孩政策实施后,很多女教师都计划再生一个,今年就有几个怀了二胎,生第一个的也很多。这所中学的校长昨天到大学招聘,计划招14位新教师,现场收到六七十份简历。这位校长说,师范院校留杭的大多是女生,想招男教师很难。

  学生个人的综合能力,是她比较看重的,“做自我介绍就能感觉出来,有些非常自信优秀,有些连眼睛都不敢看你”。现场,她碰到一个很优秀的学生,老家温岭,递了简历,回头就打来电话,说父母希望回老家工作,让这位校长很是惋惜。

  拱墅区这次共招聘的133名新教师,包括拱墅区教师进修学校、9所中学和14所小学。拱墅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今年秋季拱墅区新启用2所小学、3所幼儿园,师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

  西湖区这次招聘64名新教师。西湖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郑树叶说,这次只招聘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不用参加杭州市统一招考,简历通过后,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主要是想提前招到一些优秀的研究生。”

  学军小学负责招聘的老师说,这几天来咨询的电话不断,来自全国各地的都有报名。

  有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成了很多学校的热门人选,比如大关中学招聘对象既是应届研究生,也招在职在编公办教师,且需要中学高级教师,省市优秀教师或省市教坛新秀。(都市快报)

标签: 招聘;教师;面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