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货车翻入河中,司机受伤无法动弹,危急时刻民警想出了救人好点子

字体:
—2022—
06/13
06:12:50
2022-06-13 06:12:50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边程壹

  6月10日清晨5点40分,杭州富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常安镇环金线七一煤矿处,一辆货车坠入路边河道内,有个人趴在车上,需要救援。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马上指令常安派出所和交警场口中队出警,同步联动120和119。

  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发现路边护栏已被撞翻,距离岸边四五米远的河道里侧翻着一辆绿色大货车,河水快要没过整个车身,车门处趴着一名男子一动不动。

  在岸边大声呼喊没有得到男子回应后,交警场口中队副中队长赵奇和常安派出所民警邵凯当即跳入水中。

2.jpg

3.jpg

  赵奇和邵凯爬上车头后,马上询问男子有无其他同车人员和他的伤势情况,得知是男子高某一人驾驶车辆翻入水中后,民警们开始讨论如何对高某开展营救。

  两人站在车头,发现由于水的浮力和车身的重量,车子在河中摇晃不定。高某疑似腰椎受伤,只能采用卧姿趴着无法动弹。

  天下着雨,车子随时可能往水深处下沉。

  两人合力将受伤的高某通过水路拉到岸边的方法明显行不通。

  赵奇灵机一动,想到了用吊机吊担架,把高某从水面运到岸边的办法。

4.jpg

5.jpg

  赵奇马上联系了辖区吊车司机赶来救援。

  在等待吊车的过程中,受伤驾驶员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赵奇和邵凯耐心地在车头处安抚,“稍微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能把你救上去了,忍忍”。

  现场也来了热心群众,拿来木板在车身和岸边架起小桥。赵奇和邵凯接过救护担架,小心翼翼地先扶着高某侧身,把担架轻轻地垫到高某身下,再让高某慢慢趴在上面。

  此时,吊机也到达现场,赵奇和邵凯给担架绑上带子挂到吊机挂钩上,确认捆绑扎实后,开始将高某“搬运”到路边。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高某终于被顺利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救治。

6.jpg

  后经询问得知,高某是附近煤矿厂的驾驶员,事发当时避让其他车辆,导致侧翻。

  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担架;指挥中心;救援;驾驶员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富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货车坠入路边河道内,有个人趴在车上需要救援。天下着雨,车子随时可能往水深处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