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将进入本轮强降雨的集中降雨期 省防指办部署防御工作

字体:
—2022—
06/19
07:41:02
2022-06-19 07:41:02 来源:浙江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6月18日,浙江省防指办继续组织省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和杭州、温州、绍兴、金华、衢州、丽水以及庆元等重点市、县(市、区)防指会商研判,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商分析,从19日下午至21日,浙江将进入本轮强降雨的集中降雨期;其中,19日杭州、绍兴、金华北部、衢州北部等地部分有暴雨,20日杭州、金华、衢州等地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1日浙中地区部分有大雨暴雨。18日20时至21日20时累计雨量,全省大部(除浙南南部和沿海)50-80毫米,杭州、衢州、金华部分100-15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特别是当前预报未来三天降雨较大的淳安、建德、桐庐、富阳、浦江、兰溪、开化、常山、龙游等县(市、区)需特别关注。受强降雨影响,18日18时至19日18时,庆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红色预警),泰顺、景宁、龙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18日20时至19日20时,淳安、建德、婺城、武义、兰溪、柯城、衢江、常山、开化、龙游、江山、莲都、遂昌、松阳、龙泉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会商强调,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局部雨量大、短时雨强、综合致灾性高,当前防汛形势严峻。

  1保持高度警惕

  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主动性,克服周末假期的松懈和连续作战的疲惫,压紧压实基层包保责任,精准做好防御工作。

  2强化预警响应

  各地特别是杭州、丽水、衢州、金华、绍兴、湖州等地要坚持滚动会商研判,靶向精准叫应。各级防指要按照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预警,及时启动响应,及时“叫应”基层党政领导和防汛责任人,落实落细防御措施。

  3强化风险管控

  各地要切实加强山塘水库堤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老旧房、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风险领域的巡查密度,落实闭环管控措施。

  4强化避险转移

  要把人员的转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从最不利的因素出发,坚决果断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尽可能在白天把人员转移到位,坚决防止人员伤亡。

  5强化值班值守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出现险情灾情时,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降雨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8日20时至21日20时累计雨量,全省大部(除浙南南部和沿海)50-80毫米,杭州、衢州、金华部分100-15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