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雨水来势汹汹,杭州交警提醒:早高峰出行请提前半小时

字体:
—2022—
06/20
07:00:28
2022-06-20 07:00:28 来源:小时新闻

  今日(6月20日),最高气温29℃,雨水的步伐来势汹汹,强降雨集中在20日,21日降雨减弱。

  本次降雨强度强、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将对道路出行产生影响。

  从19日16:10分雷达图上看,目前雨带主要在杭州的南部地区影响,但它还在不断北抬。

  19日傍晚到前半夜,强降水主要位于淳安、建德、临安西部、桐庐南部。

  19日后半夜到20日下午,雨带略有北抬,范围增大,全市都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21日开始,降雨减弱,中南部县市局部大雨。

  在雨水的打压下,今天的最高气温又回归了“2”字头,明天的最高气温也与今天相差不大。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雨水不断减弱,21日起气温回升,尤其是23日或将出现今年首个35℃以上的高温天。

  新增通行选择请收好——

  新增地铁线路:

  从6月10日上午起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正式开通运营。3号线自西向东,主线起于文一西路站,止于潮王路站;支线起自石马站,止于西溪湿地南站,一路串起未来科技城、武林广场等杭城大客流区块。

  新增开通道路:

  从6月14日起,莫干山路(石祥路-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主线高架开通试运行。这条高架主线南起留石高架“T”型互通,北至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前落地,全长约5.5公里,双向6车道设置,成为打通良渚新城与杭州主城区的便捷通道。

  快速路交通依然繁忙

  快速路仍是周一早高峰最热门的道路,据城市大脑数据分析,6月13日(周一)快速路最高在途量达9万,最高延误指数达2.5,出现时间在8:32分左右。

微信截图_20220619183353.png

石德立交早高峰繁忙路况(资料图片)

微信截图_20220619183407.png

上德立交早高峰繁忙路况(资料图片)

  杭州交警特别提醒

  1.中考结束,下周学校将迎来期末考试,早高峰学校周边相对繁忙,请接送孩子们的家长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并做到即停即走,如遇拥堵请耐心等待,不争道抢行,依次通行。

  2.雨天的早高峰会格外忙碌,建议大家至少提前30分钟出门,避开高峰拥堵时段8:00-9:00,优先考虑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避开快速路秋石高架(石石立交-石德立交)、上塘(大关上匝道)、彩虹立交(火炬大道-彩虹立交)、德胜(石德立交),中河(上德立交-复兴立交),地面道路莫干山路、环城西路等繁忙路段。

  3.在雨天或湿滑路面行车,请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制动和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明天(周一)杭州市区错峰出行提醒:“浙A号牌”限行尾号是1和9;“浙A区域号牌”和“非浙A号牌”全号段限行,限行时间、范围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220619183413.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峰;降雨;雨天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