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能源汽车赛道持续火爆 汽车相关板块涨幅居前

字体:
—2022—
06/23
07:10:07
2022-06-23 07:10:07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宁德时代披露定增情况:本次发行价格为410元/股,募资总额为450亿元。

  新能源汽车赛道持续火爆,造车新势力增速迅猛。6月21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其历史累计交付量突破20万台。上个月,小鹏、理想、哪吒和零跑四个品牌销量过万,理想以11496辆排在首位。蔚来汽车销量刚过7000辆,极氪和问界AITO销量在5000左右。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迹象明显,同比、环比均现不同程度增长。据统计,多家上市公司已经参与到理想汽车产业链当中。

  在6月22日上午举办的“投资策略主论坛”上,来自宏观、A股及海外策略等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围绕2022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海内外投资策略、大类资产配置等话题进行深度剖析。谈及下半年的A股市场展望,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概括为四个字:“慢牛重现”。在秦培景看来,下半年,俄乌冲突和美元紧缩对A股影响最大的时点已过,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将更协调。一揽子稳增长政策形成合力,市场对基本面改善预期不断强化,A股慢牛重现。

  6月22日,汽车相关板块再起行情,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均涨幅居前,虽然午后随大盘有所回落,但板块内个股仍掀起涨停潮。汽车销量数据改善,加之各地促消费政策持续落地,汽车相关板块近期成为亮眼主线,截止6月22日收盘,汽车整车板块指数较此前4月低点(4月27日)累计近两个月回升近57.7%。板块景气度持续向好,个股表现也十分亮眼,继此前总龙头中通客车上演13连板行情后,新秀集泰股份、浙江世宝也分别以9连板与8连板成为目前市场最强高度板。

  公司动态

  包钢股份:拟与北方稀土重新签署稀土精矿供应合同 上调稀土精矿交易价格

  上机数控:148亿元投建年产40GW单晶硅拉晶及配套生产项目

  金城医药:子公司获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

  法尔胜:公司拟4.5亿元购买广泰源49%股权

  振邦智能:目前逆变器及高效智能储能系统项目对营收无太大贡献

  蓝黛科技:与日电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纶新材:2.8亿元出售产业园

  鲁阳节能:要约收购期满 股票停牌

  深中华A截止目前尚未遴选到合适的重组方

  亚钾国际: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股票复牌

  苏垦农发:出资20亿元全资设立江苏种业集团

  万孚生物:收到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

  通威股份:云南宇泽计划向公司采购约385亿元多晶硅产品

  ST明诚: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要求提前终止合同

  新股(债)申购凌云光、则成电子;海优转债、富春转债、天业转债

  新股(债)上市慕思股份、华如科技

      综合自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财联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能源汽车;新股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