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省机关党组织开展“破百难、助共富”活动

百项共富难题,来了“解题人”

字体:
—2022—
06/30
07:34:33
2022-06-30 07:34: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万笑影 通讯员 吴雯雯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6月30日讯(记者 沈吟 万笑影 通讯员 吴雯雯)29日上午,省直20多家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与相关市县代表齐聚湖州集中签约,携手破解难题。翻看项目书,签约内容是一项项事关当地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急需省直机关帮助协调解决的共富难题。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直机关工委会后迅速行动,发动全省机关党组织系统联动开展“破百难、助共富”活动,在前期市县各级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排摸的基础上,梳理形成100项共富难题破解需求清单。

  帮助解决低保困难人员和低保边缘户家庭的就业难题、加强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残疾人电商创业、加强科技部门相关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对各地反映的在共富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涉及到的40家省直单位均主动认领、积极参与、合力破解。

  聚焦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机关所能,省直机关工委利用省市县机关党组织上下一体、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优势,有效优化整合各方资源,并召集有关省直单位进行协调、会商。对涉及1个部门的问题,由相应省直单位认领解决;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明确1个牵头单位,由多个省直单位联合解决。

  记者获悉,签约单位将通过机关党组织结对共建、组建全域党建联盟等方式,定期开展“政策联研、资源联供、产业联帮、人才联育、文化联享、单元联建”等活动,共同推进签约难题在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为确保“破百难、助共富”活动长效化,省直机关工委正积极打造“省市县机关党组织系统联动助力共同富裕”应用场景。下一步,各市、县级机关工委可通过该平台,不定期报送本地共富进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经省直机关工委审核后发布,由省直各单位根据自身优势主动认领或协商认领,构建起动态管理、亮晒比拼、挂账销号的常态化推进模式。

  此外,省直机关工委还将及时总结提炼“最佳实践案例”,努力培育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共富;百难;机关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