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温下的下乡戏剧演员: “只要村民爱看,再累再热也值”

字体:
—2022—
07/21
13:55:04
2022-07-21 13:55: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邬敏 共享联盟云和站 叶珊珊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邬敏 共享联盟云和站 叶珊珊) 20日18时左右,云和仙宫戏曲艺术团的戏剧演员们顶着高温,来到浮云街道局村村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巡回演出,这已经是他们送戏剧下乡的第15场。

  村委楼没有空调和电扇,为了节省时间,她们打开各自随身携带的迷你风扇,拿出化妆包开始化妆。“跟现代戏、现代舞不同,我们古装戏的妆比较浓,它是脸谱画。”演员潘婉玲告诉记者,浓厚的妆容让皮肤难以透气。

  云和仙宫戏曲艺术团的戏剧演员主要由专业表演者、退休人员、全职主妇组成,平均年龄近60岁。当天演出时气温达37℃,大热天的戏曲表演,对这群演员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戏台上,随着幕布缓缓拉开,悠扬的乐音响起,演员上台开腔,台下掌声骤起。水袖轻扬、云步慢移、眼波流转、低吟浅唱,越剧折子戏精彩上演。

  “里里外外一整套穿戴齐全,就已经很闷了,等到灯光照下来,我们的汗水常会滴到眼睛里。”潘婉玲说,舞台上灯光一打,热上加热,乱舞的蚊虫和飞蛾,还不时给演员们添乱。

  “这种天气,大家在台上都是大汗淋漓的,戏服一脱,可以拧出水来。虽然很累,但是只要村民爱看,再累再热也值!”演员陈素萍说。

  自6月22日首场演出以来,云和仙宫戏曲艺术团的9位戏剧演员,已累计参加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云和县文化馆承办的“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巡回演出共15场,持续演出近1个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演员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村委楼没有空调和电扇,为了节省时间,她们打开各自随身携带的迷你风扇,拿出化妆包开始化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