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内外电商平台推出多项帮扶措施

义乌电商发货享受豁免

字体:
—2022—
08/14
09:24:22
2022-08-14 09:24: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吴峰宇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吴峰宇)自义乌实施静默管理以来,义乌电商短期面临无法按时发货、买家退款、违约被罚等境况。城市“静”下来了,但各大电商平台没有停,提醒发货的通知在义乌商家的手机上一条条弹出。

  记者了解到,按各电商平台规则,违背发货时间承诺,就会对商家进行处罚。以某电商平台为例,48小时不发货,被认定为延迟发货,一单罚款3元;5天不发货,按缺货算,每单罚款8元;10天不发货,每单罚款13元。同时,还要对店铺信用积分进行扣除。

  针对电商企业面临的这一问题,义乌市场发展委第一时间主动与各大第三方电商平台对接沟通,尽力保障义乌中小电商权益。经全力协调,目前,淘宝、天猫、拼多多、京东、抖音、快手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均已出台罚款豁免和允许延期发货的相关规定。

  针对义乌商家无法按时发货的情况,跨境电商平台Shopee、LAZADA、速卖通等平台也出台了相应的免责措施。

  如Shopee平台发布的相关规定显示,8月11日起至8月15日,对于受义乌疫情影响的订单,平台暂时不会取消已在后台点击发货但未按时到仓的订单,卖家无需申请订单延长。对于预售商品,则享受相关豁免。

  LAZADA平台针对滞留在义乌仓的订单,已经上网的包裹不会被取消,等分拨恢复运营后第一时间安排发运;已经发往义乌分拨路上的包裹,改派至深圳集运仓再分发。

  对于仓库处于静默区无法发货的商家,速卖通也推出物流免责措施,自动识别符合条件的疫区订单,豁免发货物流的服务考核。

  “之前还在担心罚款和扣分,我向所在的电商平台进行了整店报备。报备成功的订单延迟发货将享受赔付免责,根据报备结果重新认定发货时间。”在淘宝平台开店的电商赵珂说,目前,店铺已挂出“受疫情影响,商品送达可能延时,请耐心等待”的字样,提醒消费者谨慎下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商;相关规定;速卖通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