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利用智管平台优化供水调度 水来了,农户的心也定了

字体:
—2022—
08/23
07:42:17
2022-08-23 07:42: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艳琼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王艳琼)“水来了!晚稻插下去了,我们的心也定了。”22日,温州瑞安市马屿镇鹤屿村岳二水闸处,18根大水管在抽水泵的作用下,涌出汩汩河水,这些水径直流向农田。该村党委书记沈益涵告诉记者,此前村里河网大面积干涸,好在水库调水及时。

  眼下,温州局部旱情导致部分山区农业用水紧张。珊溪水利枢纽一体化智管平台与流域内多个水库实现数据共享,各水库水位情况一目了然。依托该平台,水利部门可查看飞云江流域沿线水情,研判旱情严重程度,依次向各地供水。以瑞安片区为例,珊溪水利枢纽工程已调度农业生产灌溉用水1482.62万吨,受益农田面积7.12万亩,惠及80多个行政村。目前,温州全市20座大中型水库在保证生活用水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补给农业灌溉用水,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有些水渠到达不了的山区,我们就鼓励组建应急小组,田间地头巡查调水。”温州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多地采取流动消防车、共享送水车等方式送水上山,部分山区、海岛开展间歇性供水或外调送水。全市范围及时补充应急送水车辆、水泵、发电机组、输水软管等必要抗旱物资,保障群众正常用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业生产;农业灌溉用水;水利枢纽工程;水库;局部旱情;抗旱物资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