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部分航道水位仅2.87米!浦阳江诸暨段全线封航

字体:
—2022—
08/23
08:49:11
2022-08-23 08:49:11 来源:越牛新闻

  受连续高温天气及低潮位影响,绍兴诸暨浦阳江水位大幅下降,2艘货运船舶在新亭埠航道搁浅。22日上午,诸暨市交通部门对浦阳江诸暨段实施全线封航,进一步落实船舶“超吃水”管控。

  据了解,自8月中旬以来,诸暨市浦阳江水位跌幅较大,截至今天上午,浦阳江湄池段水位仅2.87米,低于最低通航水位的2.97米。今天上午,诸暨市交通行政执法队发布了浦阳江诸暨段全线封航通告。

  “这620吨钢筋是从江苏张家港拉过来的,已经搁浅两天两夜了,现在只能等潮水来,才能运到集装箱码头卸货。”船老大柴孟炎说。

  诸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五中队副队长杨斌表示,如果船舶情况良好,将根据险情做出下一步的判断,要求船舶加强水文的密切观测,船员要做好值班工作,密切关注水位的变化。利用下一次水位的上涨,帮助船舶脱困到达码头。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上游来水较少,此次船只搁浅预计只能等待农历月末,钱塘江潮汛到来才能化解。为防止此类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通行政执法队正组织力量,加强现场监管,严禁货运船舶航行,并要求港口码头装卸点严格按照当日水位及航道情况合理装载货物。一旦发生船舶搁浅事故,船主可及时拨打海事值班电话87062145或12395报警电话,寻求救助。

  “在船舶停泊期间,如果船员有需要,我们会利用海事艇接送船员,输送物资和基本饮用水以保障船员的生活。”杨斌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诸暨市;货运船舶;搁浅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8月中旬以来,诸暨市浦阳江水位跌幅较大,截至今天上午,浦阳江湄池段水位仅2.87米,低于最低通航水位的2.97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