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派工匠”金名片更闪亮

浙江技能人才总数破千万

字体:
—2022—
10/02
07:17:32
2022-10-02 07:17: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斯超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记者 陆斯超) 日前,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全省产业工人总数已达2150万人,其中技能人才总量破千万,达1097.4万人,高技能人才有354.4万人。我省正全方位、体系化、高质量打造“浙派工匠”金名片,以技能全面提升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奋力塑造技能人才工作先行之势。

  记者了解到,2017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启动后,我省聚焦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及重点地区和新业态新职业,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推动更多职工增技增收。

  我省通过开展技能竞赛、名师带徒、建设工匠学院等方式,系统化提升职工能力。每年促成师徒结对1万对以上,逾万名农民工通过培训实现学历、能力双提升。2021年至今,全省有200余万名产业工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全省共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67.3万本。

  据统计,2021年全省一线工人平均月收入为6928元,比2017年增长了45.1%。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技能人才;产业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