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

字体:
—2023—
02/14
08:10:19
2023-02-14 08:10: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记者 王璐怡)2月13日,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回顾新时代十年网络法治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总结2022年网络法治工作,分析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网络法治工作。浙江省委网信办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浙江是互联网大省,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萌发地和法治中国建设重要实践地。近年来,围绕“率先构建依法治网体系”这一目标,浙江在顶层设计、法治支撑、协同治理、基层实践等方面探索先行,“依法治网”纳入法治浙江建设总体规划八大抓手之一,出台《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等首创性政策法规,以办理典型案件确立互联网数据要素流动、不正当竞争等实体规则,培育“清朗侠在行动”“浙江省八五网络普法进行时”等工作品牌,依托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载体,推动形成了网上网下联动的网络普法大格局。以会议为契机,浙江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按照既定目标,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努力打造浙江依法治网“金名片”,为全国网络法治工作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还公布了2022年网络普法优秀案例,舟山市委网信办、宁波市鄞州区委网信办、义乌市委网信办等相关案例入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网络年代;法治化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