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花满杭城迎客来!18处自然花境 14个主题花园已备好

字体:
—2023—
06/04
09:08:25
2023-06-04 09:08:25 来源:杭州新闻 记者 熊艳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全市绿化管理部门正按计划,科学、有序地开展迎亚运景观提升工作。今年以来,各区、县(市)、管委会已陆续布置完成18处自然花境,14个主题花园,绿化面积近5万平方米。

  上城区

  主题花园:幸福到站城站

  广场绿地花园

  花境采用模纹设计,图案为三潭印月LOGO,由品种月季与汀步组合而成,结合S形火车花架设立月季花墙,与火车站的环境相融合。

  自然花境:《彩韵秋涛》

  机场路秋涛路东南口

  采用混合花境的布置手法,自然形态错落有致。在满足观赏性的前提下,花境还注重功能性和实用性,通过松鳞覆盖物打造的园路,让游客可以走入其中。

  拱墅区

  主题花园:小河公园

  小河路和盛街口

  结合景观提升,公园在东南角打造以阴生植物为主题的林下花园,体现宁静安逸的氛围。

  自然花境:《运事花语》

  上塘路与湖州街交叉口西南角

  花境总体采用混合式高低错落的种植设计,做到花中有草、草中有花,达到丰富立体的繁花观赏效果。

  西湖区

  主题花园:梅花凉亭摇蕊淑祥主题花园

  小河路和盛街口

  主题花园面积1460平方米,使用创意自然式的造园手法,运用花境布置形式,打造以蓝紫色系鼠尾草为主的主题花园。栽植专类鼠尾草花境及品种月季花,增加了公园的彩化亮点,通过花境的串联,形成灵动飘逸的主题花园。

  自然花境:《花开盎然》

  紫金港路文二西路口东北侧

  花境配置不同花色、形态、花期的观赏植物,并遵循生态原则,形成了高低错落、色泽协调的景观效果,充分展现了观赏花卉绚丽缤纷、争奇斗艳的美好景象。

  自然花境:《花野寻趣》

  环城西路凤起路交叉口西南侧,古新河绿地内

  花境巧妙利用植物空间尺度的比例变化,植物配置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形成一定层次感,以丛植的方式将各种宿根花卉植物搭配在一起,充分体现花境设计的自然美、群体美和色彩美。

  滨江区

  主题花园:百草园

  江晖路科技馆街路口

  花园面积2400平方米,组合搭配了九十多种观赏花草,打造四季有景的主题公园,并结合景观设计制作了一系列科普标识,引导亲子参与科普互动。

  自然花境:《清新绿岛》

  滨盛路飞虹路交叉口

  穿插了精致绿色灌木球和自然形态的色叶花木,组成四季观赏的长效花境。

  西湖风景名胜区

  主题花园:杭州花圃苛花广场月季园

  杭州花圃的花广场

  拥有百余个月季品种,约5万株月季,是目前杭州主城区最大的月季专类园之一,涵盖了树状月季、藤本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等类型。

  自然花境:《春风花草香》小瀛洲

  以观赏草和芳香类宿根花卉为主,叠加不同花期的花草,让观赏周期更长。

  自然花境:《秀色谙福》

  湖滨三公园至五公园

  选用以多年生球宿根花卉为主的混合花境,营造缤纷靓丽的游赏氛围。

  自然花境:《人与自然共生共融》

  曲院风荷红绡翠盖亭处

  选用画眉草、墨西哥羽毛草等打造的观赏草与宿根花卉相结合的主题花境。

  自然花境:《风之舞》

  白塔公园

  以观赏草与宿根花卉为主,模拟自然界生长种植,体现了植物四季轮回、野趣悠然的本质。

  萧山区

  主题花园:绿野仙踪

  西河公园

  以石蒜花为主要品种,将不同花期、不同色系的石蒜花搭配麦冬混合种植,为幽闭深邃的林下空间,增添了一抹亮色。

  自然花境:《花漾城河》

  城河公园

  将乔灌木与草本植物有效搭配,显示了立体、多彩的花境视觉效果。

  余杭区

  主题花园:仲夏夜之梦

  闲林港滨水绿地花园

  以月季为主体花材,用高低错落的冷色系植物和线型植物进行组合,嵌入少量的黄色和白色植物用来提亮,为游客呈现充满活力的风景。

  自然花境:《花涧》

  社会主义学院门口

  各色绿植搭建出新时代城市隐形的音符,让游人仿若漫步于城市绿道。

  临平区

  主题花园:繁花画潮涌

  东湖街道上环桥公园内

  通过自然飘逸的线条形态和植物色彩渐变的设计形式,呈现了一幅“繁花画潮涌”的景观画卷。

  自然花境:《“樱”你而美喜迎亚运》

  荷禹路与星光街交叉口东北角

  结合荷禹路特色景观树种早樱,融入杭州亚运会元素以体现花镜整体美感。

  钱塘区

  主题花园:璀璨月季园

  生态公园学林街南侧

  锦簇花溪玫瑰园,喜迎亚运。

  自然花境:《花之锦绣》

  青六路河景路交叉口东南侧

  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

  富阳区

  主题花园:苋浦归帆

  苋浦归帆公园

  选不同品种的八仙花进行配置,打造一个仙境般的社区小游园。

  自然花境:《富春山水》

  北支江公园(逸城社区入口)

  花境选用了近40种不同的花卉苗木及几块大小形态不一的太湖石,用艺术手法勾勒出近景、中景和远景,同时将山地、湿地、坡地有机统一在一起。

  临安区

  主题花园:月季主题花园

  城市苗圃公园

  利用自然地形和台阶式花坛打造月季主题花园,让市民游客感受月季的姹紫嫣红、风姿绰约。

  自然花境:《迎亚运·活力锦城》

  钱王街石镜街交叉口

  提取临安特色的功臣塔、廊桥等文化地标建筑和城市剪影为主要设计元素,将自然山水和杭州亚运会有机结合,通过植物本身的特色与地形有效组合起来,并配合夜景灯光效果,展现杭州亚运风采和临安城市活力形象。

  桐庐县

  主题花园:揽绣园

  桐庐梅林溪公园

  利用木绣球林带,在溪畔点缀绣球花丛,营造繁花似锦、叠石流水、小径通幽的氛围。

  自然花境:《喜迎亚运,桐庐欢迎您!》

  桐庐高速出口(金山银山)

  选用金鸡菊(黄色)、常绿萱草(黄)、蓝雾花(蓝)等花卉配合增设亚运小品组合,结合时令花卉,营造亚运氛围。景石两边种植迎客松表示对远方来客的欢迎。

  淳安县

  主题花园:阳光月季园

  阳光路阳光公园

  阳光月季园保留了原有的大树和中层,在沿湖阳光充足区域栽植了金凤凰、莫海姆、黄苁蓉、杏花村等月季品种。

  自然花境:《多彩亚运》

  千岛湖大桥头

  飘带公园借用现有景石,用黄金菊、蓝花丹、圆锥绣球、菲油果等宿根类植物打造多彩亚运主题花境。

  建德市

  主题花园:江城春晚杜鹃红

  新中后巷公园

  绿地总面积1300平方米,种植杜鹃4000多株,搭配樱花、石蒜、大吴风草等各种开花乔木及宿根类花卉等,形成以“杜鹃红”为主题的花园。

  自然花境:《江上盈盈步风声》

  江滨公园(桥东区块)

  花境主要种植品种有中华木绣球、落基山圆柏、蓝剑柏、紫藤、黄木香等,体现了新安江畔的美丽景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花坛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杭州市绿化管理部门正按计划,科学、有序地开展迎亚运景观提升工作。今年以来,各区、县(市)、管委会已陆续布置完成18处自然花境,14个主题花园,绿化面积近5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