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攀不起的春日限定”价格跳水 香椿价格持续走低

字体:
—2024—
03/19
09:08:03
2024-03-19 09:08:03 来源: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楼怡霖

  近日,位于杭州东山农贸市场的菜农场(东山市场店)售卖的凯克萨香椿成了众多市民争相抢购的热门蔬菜。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当前随着香椿产量的大幅增加,价格也有了明显的下降,目前我们这儿150g的香椿只卖18元,价格较过去下降了超过一半多。”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随着杭州天气逐渐回暖,曾经让大家“高攀不起”的香椿最近降价了。不少商家也表示,由于之前一段时间香椿的供货量总体较少,所以价格常常在一百元一斤以上。近期由于气候转暖,香椿的产量有所增加,价格逐渐开始走低。同时,由于之后这段时间香椿的供货量还会持续加大,所以其价格下降的趋势还将继续维持。

  香椿价格大跳水

  昨天下午,屏风街农贸市场呈现出了一番热闹非凡的景象。特别是在农贸市场的蔬菜区,香椿悄然跃上“C位”,成了消费者眼中的“抢手货”。正在购买香椿的市民马女士说:“香椿是每年春天必吃的时令菜,但是之前的价格实在太高了,要180多元一斤,等到现在降价了再来买就划算多了。”据马女士介绍,自己一共购买了半斤红香椿,价格为40元。

  无独有偶,在菜农场(东山市场店),平价的香椿同样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争相购买。该店工作人员说:“当前随着香椿产量的大幅增加,价格也有了明显的下降,目前我们这儿150g的香椿只卖18元,价格较过去下降了超过一半多。”

  而在联华超市(屏风街店),一盒盒鲜嫩的香椿同样被放在显眼位置的货架上。可以看到,当前该店售卖的香椿是产地为云南昆明富民县的凯克萨香椿,售价为9.98元一盒。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香椿价格相比前期大幅下跌,相比刚上市时翻倍下降。随着价格走低,目前香椿销量也逐渐走大。”

  同时,盒马鲜生(西湖文化广场店)的香椿价格也在近期有了明显的下降。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我们香椿的价格为9.9元100g,比起上个月刚上市时12.9元100g的价格还是下降了不少。由于价格的下降,这段时间来买香椿的顾客数量也明显变多了。”

  吃香椿的最佳时期已经到来

  那么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香椿的价格还会继续下降吗?屏风街农贸市场蔬菜摊位摊主王先生表示:“从现在到3月底,香椿的价格应该都不会有明显的上涨。同时,只要之后气候适中,香椿的产量和供货量就能保持稳定,那么接下来这段时间香椿的价格应该还会有所下降。”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香椿价格在今后还会有缓慢下行的趋势。他表示:“由于近期气温回升,香椿的产区产量增加,市场到货也有所增多,所以价格较之前有了明显下降。在今后一段时间,香椿的价格预计还会缓慢下行并企稳。同时,由于今年的香椿在4月中旬左右就会下市,所以想要购买香椿的顾客要把握好这最后一个月的时间。”

  与此同时,盒马鲜生(西湖文化广场店)工作人员表示:“当前香椿的价格总体来说是比较划算的。在接下来这半个月的时间里,香椿的价格可能还会进一步下降。由于当前已经可以算得上是香椿价格和品质双在线的时期,所以喜欢吃香椿的朋友们可要珍惜现在这段物美价廉的时光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香椿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位于杭州东山农贸市场的菜农场(东山市场店)售卖的凯克萨香椿成了众多市民争相抢购的热门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