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在这里邂逅一场科技求知之旅

字体:
—2024—
03/28
08:48:36
2024-03-28 08:48:36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潘秋亚 拍友 时补法

  3月27日,700余名来自金华、衢州等地的中小学师生,走进金华之光文化广场,体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科技求知之旅。

  学生们通过琳琅满目的展品、妙趣横生的实验、精彩纷呈的演出和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感受科学魅力,提升科学素养。

  龙游县横山中学高一学生叶子萱在观看完《科学表演秀》互动节目后兴奋地表示,以前只在初中课本上接触过的马德堡半球实验和流体力学等概念,今天在现场以表演加互动的形式再现实验原理,让她大开眼界,“同学们的参与度非常高,现场氛围特别好。”

  目前正值春季研学季,金华之光针对不同受众人群,推出5条特色研学线路,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星际探险家”线路,包含科学表演秀、沉浸式探索科技馆和X行动计划等主题活动。

  作为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和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近年来,金华之光文化广场结合自身特色和资源,打造丰富多样的研学项目,探索科技馆深度研学新体验,预计今年上半年研学接待量将达到1.5万人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学;探知责任编辑:黄泽杭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7日,700余名来自金华、衢州等地的中小学师生,走进金华之光文化广场,体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科技求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