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品牌集结来活动缤纷至 湖州市状元街区汇聚人气文气商气
2016年07月22日 11:23:5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 历经两年多保护性改造,状元街区满载湖州人的眷恋和期待,即将于金秋时节开街。眼下,虽然距离老街揭开面纱还尚有时日,然而来此探访的市民不在少数。家住湖城红丰社区的退休工人老张夫妇,每天晚上散步都习惯从状元街区路过,夜色里的重楼叠院在街灯点缀中一一呈现,触目可及的江南明清民居、状元府邸、奎光阁、名人名居等,让老俩口仿佛走进了旧时光。

  在传承记忆的同时,状元街区也营造着时尚休闲的气息。浙江区域颜值最高的星巴克状元店,湖州本地百鱼宴,重庆人气火锅品牌玺辣,台湾经典茶饮自由门……放眼状元街区,20余家入驻商户正纷纷挂上“招牌”,开始了内部装修,让许多自诩“吃货”的年轻人兴奋不已。

  “状元街区改造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 2015年年底竣工,总建筑面积约1.58万平方米,由商业和文保建筑组成,共计12栋江南建筑,是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状元府邸、状元桥’的基础上,修建而成的古建筑群落街区。”从街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作为市政府旧城改造工程之一,状元街区倾注了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自街区初具雏形以来,众多市民前来观光、散步、拍照。而群众基础良好的状元街区,也受到了商家的青睐,目前签约率达到95%。

  记者在与入驻商户的交谈中了解到,状元街区文化底蕴丰富,项目亮点突出,辐射范围广,是他们选择落户的主要原因。国内一线城市专业设计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物管,则让他们感受到了状元街区的“软实力”。状元街区未来还将与衣裳街区、小西街片区相连,形成湖城历史文化街区观光带的规划,更是给他们增强了信心。“这条枕水的百年老街,正在被打造成湖州休闲旅游的新地标。”街区管理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介绍,除了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景观商业也关乎状元街区的前景。从当前的招商情况来看,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除了吃和玩,状元街区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传播文化。”这位负责人透露,尽管还没开街,但状元街区的文化推广活动从没有停止过。“前段时间,清朝状元穿越荣归故里,惊现湖城街头,现场市民都很热情,与状元吟诗作对、合影,更有甚者追着状元走了一路,活动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刷屏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延续之前的文化推广,正有多重活动向状元街区奔来。从7月22日起至8月6日,开街前的第一波预热活动启幕,小状元气模等你来围观,还有扫码赠礼、砸金蛋、集赞有奖等,好礼送不停。

标签: 状元街区;湖州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