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丝绸小镇发布规划,首批签约31个项目
2016年07月30日 08:42: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吴朝香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吴朝香)昨天,湖州丝绸小镇规划发布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恒天集团合作项目以及其他30个入驻湖州丝绸小镇(西山漾片区)的项目进行签约。

  湖州吴兴是世界丝绸之源。在湖州城南9公里,一个叫钱山漾的地方,这里出土了4000多年前家蚕养殖丝织物。目前,湖州地区真丝绸缎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一,本地生丝用量占全国三分之一,绸缎出口占全国五分之一。

  去年,湖州“丝绸小镇”被省政府列为第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名单。

  湖州丝绸小镇(西山漾片区),位于吴兴区东部新城核心位置,也是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距“世界丝绸之源”钱山漾遗址仅2公里,规划面积6.38平方公里。丝绸小镇坚持“产业、文化、旅游、居住”一体的定位,建设成为集丝绸产业、历史遗存、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的“丝绸文创度假小镇”。同时,重研发、强设计、创品牌,打造微笑曲线两端,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力争打造三个中心:全球丝绸时尚设计中心、丝绸产品交易中心,丝绸文化体验中心。

标签: 丝绸;小镇;湖州;生丝;规划面积;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