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山大道将在今年10月全线开建 架设湖州南北“新动脉”
2016年07月28日 10:58:03 来源: 湖州在线 吴昊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虽然天气炎热,但湖山大道700米试验段项目现场上,工程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昨天,记者从市湖山大道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未来湖州的南北“新动脉”——湖山大道计划今年10月全线开工建设。

  据介绍,湖山大道分为主线和连接线两部分,主线长约24公里,连接线长5.5公里。工程主线起于环太湖公路长兜港大桥东侧,与规划省道南浔至长兴公路相交,终于南浔菱湖镇沈家浜,与青菱公路相接。

  作为南太湖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中的主干道,湖山大道直接连接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湖州老城区、南郊风景区,沿线串联了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临港重型装备产业园、和孚工业园区、城南工业园、康山环保新能源产业园等众多功能区块。建成后,将开辟太湖至南郊道场山的快速通道,成为湖州南北向主要的交通走廊。

  “目前,湖州市的东西交通干道有好几条,但南北主要道路却不多。”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湖山大道打通了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的“经脉”,对湖州城市建设发展和缓解道路拥堵,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湖山大道从北至南,工程量较大,主要分为四段:度假区段,长约3.12公里;吴兴中心城区段,长约7.8公里;吴兴南郊段,长约6.5公里;南浔段,长约6.5公里。借鉴滨湖大道、中心城市外环道路建设的经验,按照“交通立项,兼顾城市功能;统一设计,分段实施;统一报批,属地筹措建设”原则,实施分段建设。

  “在道路设计上,度假区段和吴兴中心城区段按配套工程标准建设,路基总宽度为50米,吴兴南郊段和南浔段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总宽度为33米。”该负责人说,“本项目沿线下穿2条高速公路,并与多条东西向城市主道平面交叉。通过归并支路,提高路网通行能力。”

  据了解,由于湖山大道将经过多种不同地形,主线还将设置大桥7座,中桥7座,与主干路平面交叉7处;连接线共设置大桥1座,中桥3座,与主干路平面交叉1处。

  “湖山大道建成后,将成为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的重要集疏运公路,弥补市区缺少南北向高等级道路的不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太湖旅游度假区、南郊风景区、南浔古镇等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也将形成“黄金旅游交通圈”。

  同时,作为湖州市主要的过境公路,湖山大道也是对外展示湖州形象的一个窗口。在建设过程中,将打造成南北纵向的文化景观大道,并将“湖、城、山、野”四种元素融入其中,形成滨湖生态城市的一条重要美化道路,提高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标签: 湖州;大道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8394809977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