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完善路网建设 妙湖港上再添一座创意大桥
2016年08月23日 15:09:00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吴昊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路桥建设。昨天,记者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部门获悉,妙湖港上再添一座创意大桥,服务正在建设的南太湖创意产业园。届时,湖州开发区又多了一条“通道”,提高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完善城市道路网络体系。

  昨天,记者来到创意大桥项目现场,工地上竖立着大型吊机,挖掘机沿着标记开挖土方,运输渣土的工程车有序往外运送渣土,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创意大桥位于西南分区,起点位于公园二路延伸段,由西北向东南横跨妙湖港,落地后与创意一路(规划道路)相交。”建设方浙江湖州环太湖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全长约583米,通过边跨斜拉、主跨悬索吊装的方式,悬浮于水面之上。

  记者从项目设计图上看到,创意大桥为悬索斜拉组合式大桥,中间为双向四车道,两边分别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造型设计上,索塔下部是独特的百合花形状,高高的索塔仿佛是中间花瓣的延伸。桥身侧面以蓝色为主调,亮化方面则设计了不同场景下的灯光造型。

  “创意大桥的西北方向,是浙北高速客运中心、居民小区及商业广场。而大桥的东南方,是南太湖创意产业园,再往南则是南郊风景区。”该负责人说,作为区域间的重要通道,大桥贯通后,将大大改善湖州开发区的交通问题,进而带动区块经济发展。

  近年来,湖州开发区的发展日新月异,综合性项目拔地而起,城市功能逐步完善。交通路网逐渐拉开框架,不仅打通了城市“脉搏”,更是为重点项目服务。

  “南太湖创意产业园是湖州开发区2014年开始规划建设的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湖州市乃至长三角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创意、软件开发、研发、设计、电子商务等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产业园已引进签约上海豪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美国甲骨文数据库、骐远科技和致远手机科技等10余家高科技高品质企业。

  据悉,创意大桥预计明年完工。建成后,对完善路网骨架和优化区域产业布局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湖州开发区不断提升改造交通路网,加快“五横五纵”主干路网体系建设,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在提高路网整体功能、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也加速了资源流动,促进城乡一体化统筹联动发展。

标签: 大桥;创意;湖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35517795731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