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开车过灵桥“震动”很厉害 城管市政说属于正常现象
2016年08月12日 09:42: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周骏文 刘波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 灵桥大修恢复通车已经十多天了,但是很多市民发现,每当开车经过灵桥时,就有强烈的震动感。“桥面一晃一晃的,就像是在荡秋千一样,让人心里一颤一颤的,好像和以前不一样。”昨天上午,市民周先生向本报报料说。

  据周先生介绍,灵桥恢复通车后,他第一次驾车通过灵桥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特别是车停在灵桥上等红灯的时间,桥震得更是厉害。“宁波其他的跨江桥梁也没有这个样子的,像江厦桥、琴桥等,走在上面和马路上基本差不多,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周先生很是担心,“灵桥在开通前,有没有进行过相应的检查检测这道程序?合格么?”

  为了证明这种说法,昨天中午,记者也开车到灵桥上试了试,发现周先生说的基本属实。汽车一驶上灵桥,就明显能感到震感,特别是车子走到桥中间的时候,震感明显强烈起来,就像小朋友们玩的跷跷板一样,上上下下起起伏伏,还伴随着桥面下传来的流水声。

  还有车主说,大修前的灵桥虽然也有震感,但是没有这么明显,会不会是灵桥在大修时使用了新工艺,让这种震感强大起来了,就像手机一样,调到了“震动模式”。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宁波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负责人。据介绍,“桥梁都会产生震动的现象,只不过根据设计和施工的不同,震动的程度不同罢了。灵桥通车前已按照规定进行了成桥荷载试验,试验结果满足设计要求。不同结构形式的桥梁自振频率、振型等相关特性参数均不相同,振动程度也存在较大差异。本次大修将灵桥结构恢复为单跨中承式三铰拱结构钢桥,由于结构特点,灵桥的桥梁振动相对较为明显,从灵桥结构的力学特征上来说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对桥梁使用功能及寿命造成影响,因此请市民放心通行。”

  在昨天的采访中,还有市民提出,虽然灵桥恢复通车了,但是在早晚高峰期,车流还是比较大的,有时候,灵桥上堵得满满的,但是看到旁边已经封起来的便桥好好的,觉得挺浪费,也挺可惜的,能不能让便桥再继续“发挥余热”,以减轻灵桥的交通压力。

  对此问题,市政工程处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想法是不切实际的。按照当初的设计,便桥的使用年限是一年,现在已经近三年了,属于超期服役了,不适合继续使用。出于安全考虑,相关部门做出了拆除的决定。在灵桥恢复通车的当天,已经对便桥进行了封闭,并将于近期启动拆除。


标签: 大桥;通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