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8月28日至9月6日货车需绕行省内高速 将享受通行费优惠
2016年08月27日 11:44:20 来源: 湖州在线 俞黎新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从8月28日至9月6日,杭州、湖州、嘉兴等地高速公路24小时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的行驶措施,同时货车和拖拉机禁止在杭州市、德清县等杭州周边范围道路行驶。

  也就是说,货车如果要从湖州开往金华、衢州、台州、温州等地,将无法走杭宁、练杭以及杭州绕城高速,而要绕行省内其他高速公路。

  不过,货车司机不用担心因为绕行而多收高速通行费。记者昨天从湖州市高速路政大队了解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经省政府同意,G20峰会期间绕行省内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将享受通行费优惠。

  根据规定,8月28日零时起至9月6日24时,对因峰会交通组织需要分流的货运车辆,绕行省内高速公路按最短路径收费额的50%收取车辆通行费。违反单双号通行规定及未绕行或夜间通行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货车仍按实际行驶路径收费。

  如从杭宁高速湖州北到杭金衢高速:最短路径的路线为“杭宁-杭州绕城西南线-杭金衢”,收费380元;绕行路线为“申嘉湖-乍嘉苏-嘉绍大桥-绍诸-杭金衢”,按实际行驶路径收费为625元,而根据优惠措施,按最短路径收费额的50%收取车辆通行费,优惠后金额为190元。

  又如,从申苏浙皖高速浙皖省际收费站进入浙江,从黄衢南高速浙闽收费站出去到福建:最短路径的路线为“申苏浙皖-杭长-杭州绕城西线-杭千-杭金衢-黄衢南”,收费795元;绕行路线为“申苏浙皖-杭宁-申嘉湖-乍嘉苏-嘉绍大桥-绍诸-杭金衢-黄衢南”,按实际行驶路径收费为1135元,根据优惠措施,按最短路径收费额的50%收取车辆通行费,优惠后金额为395元。

  此外,湖州高速路政部门也特别提醒货车司机,湖州地区过境杭州车辆可这样绕行:

  前往金华、衢州周边及以西地区:S12申嘉湖高速(观音桥枢纽)-G15w常台高速(道墟枢纽)-S24绍诸高速(浣东枢纽)-S26诸永高速(直埠枢纽)-G60沪昆高速。

  前往台州、温州周边及以南地区:S12申嘉湖高速(观音桥枢纽)-G15w常台高速(嘉兴枢纽)-S11乍嘉苏高速(海盐枢纽)-G15沈海高速(或从S7跨海大桥北接线通过海盐枢纽进入G15沈海高速)。

标签: 高速;优惠;通行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