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织里为外地年轻教师提供免费公寓
2016年10月23日 23:04:59 来源: 湖州日报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郑嵇平)在吴兴区织里镇中学,有一栋5层楼的公寓被称之为“织里镇青年教师之家”, 96间20多平方米的宿舍被装饰一新,免费提供给织里全镇有需要的外地年轻教师居住。近日,来自长兴的织里镇中学历史老师杨浩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小楼,在书桌前开始备课,他告诉记者:“搬进公寓之后很有归属感,学校就真的像家一样。”

  在该中学工作4年的杨浩如今已是该校的一名骨干教师。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轻教师的工资待遇不是很高,特别是外地来的年轻教师还要付房租。为了解决外地年轻教师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好更安心地扎根于织里教育,镇政府就投资改造修建了这栋‘免费公寓’。这样一来,也可以吸引更多优质师资力量来到织里。”

  据了解,这栋5层楼公寓原本是织里镇中学的一栋空置宿舍。今年暑假期间,织里镇政府投资50万元对该公园进行修建改造,除了基本的地面、墙面装修外,还将宿舍内的灯具、卫浴设备进行了更新,房门、晾衣架等也进行了更换。“我们还安装了一户一表,放专线到户,室内放置大功率专线插座,方便老师们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织里镇中学副校长汤建平说,公寓还配备了新型的二次供水设备,确保住在高楼层的教师用水。

  来自德清的体育老师蔡舒绮今年刚到织里工作,人生地不熟的她来织里前还是有所顾虑。“有点担心找房子的事情,以前没来过织里也不知道选在哪里租房比较好。”小蔡笑着说,一到学校报到后得知镇上已为全镇有需要的年轻教师提供免费宿舍,她高兴不已,“不仅方便入住,而且是免费的。公寓还提供免费无线网络,楼下还有运动场,没想到一来织里就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走进织里实验小学的体育教师王伟伟的房间,他正在打扫屋子。房间四壁贴满了卡通人物的装饰图,地上还铺了塑料地毯,整个小屋装饰得很温馨。“我是安吉人,也是今年刚到织里的。我在外地的老同学听说我能住上免费公寓都很羡慕。”王伟伟说,工作之前他有2所学校可以选择,得知织里有这样的公寓后,他就决定选择前往织里。“如果自己在外租房一年下来也要花费近万元,而且也不方便,从公寓到我的学校只有10分钟不到的车程,为公寓新修的道路还直通镇上街道,出去采购也很方便。”

  据了解,“织里镇青年教师之家”目前已有织里镇中学、织里镇第二中学、织里实验小学、轧村小学、漾西小学等5所学校的50多名年轻教师入住。

标签: 织里镇;公寓;记者;教师;中学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