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超威获中国工业“奥斯卡”大奖 成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2016年12月20日 09:13:2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李波 路平 通讯员 丁青青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12月11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超威集团申报的“无镉铅蓄电池多阶段内化成工艺项目”一举捧回“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成为本届评选中唯一获得该奖项的电池企业。据悉,我省仅有超威等3家企业入围获奖。

  据了解,中国工业大奖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本届评选全国仅有40家企业、 33个项目分获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近年来,超威先后牵头组建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联盟和全国首个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研发了“无镉铅蓄电池多阶段内化成工艺”、“原子经济法铅蓄电池铅膏直接循环利用工艺”、“黑金高能量电池”、“锂电一度电模块”等一大批创新成果,为电池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良好示范与表率。

  据介绍,获得本次大奖的“无镉铅蓄电池多阶段内化成工艺项目”,是超威集团历时6年耗资3亿元研发完成的领先科技创新成果。该技术应用后大幅降低了电池生产的能耗及含铅废水的产生量,实现节能28.5%,节水90%的目标。

  在漫长的研发过程中,超威集团形成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内化成专利8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并相继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和国家环保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3年,超威向行业无偿开放内化成工业“源代码”,对行业绿色生产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标签: 工业;奥斯卡;超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