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0:4客场不敌上海申花 杭州绿城还需咬牙坚持
2016年06月20日 06:43: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曹林波

   QQ图片20160620064514.png

  上海申花主场以4比0大胜杭州绿城。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曹林波)


  在遭遇10轮不胜之后,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对于杭州绿城来说要想全身而退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只不过谁都没想到绿城会在客场被上海申花打了个0:4,如此一来,不仅仅不胜的尴尬纪录还在继续,而且在积分榜上,杭州绿城也坐实了副班长的位置。


  赛后,登巴巴的“帽子戏法”,成为了比赛的最大亮点,不过杭州绿城和上海申花的差距显然不仅仅是一个登巴巴,上海申花全场占据主动,控球率达到62.6%,射门数25次、射正数12次,远远超过了绿城的9次射门和6次射正的数据,登巴巴的三个进球和替补上场锁定胜局的马丁斯不过是这一优势的缩影而已。


  洪明甫显然也十分明白“杭沪大战”的意义非同一般,一改往日打防守反击的策略,放开了打。首发阵容的人员调整;后卫前插助攻意图扭转之前一直进攻乏力的问题;斯皮拉诺维奇的复出让绿城的后防线回归正常……然而,这些变化和调整显然还不够,杭州绿城也就抵抗了43分钟。


  “比赛刚刚开始还是按照比赛部署,失球后,我们的后防线比较靠后,留给对手很大的空间。”洪明甫在赛后对于球员表现的分析很明白,在失球之后,杭州绿城就失去了开场的信心,没有了上个赛季主场拿下申花的那股子劲头。


  赛后,洪明甫直言不讳11场不胜后的确让绿城的处境变得越来越艰难,“全体教练组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要克服,相信我们会踏过这个坎儿。”


  此轮结束之后,杭州的积分依然停留在9分,已经成为联赛积分榜上的最后一名。无论是球队上下,还是俱乐部的管理层,都急需寻找解决的方法。


  最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案就是在21日即将开始的夏季转会期中引进新的外援,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已经有记者迫不及待向洪明甫提出了这个问题,在中超外援身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绿城会不会也引进天价外援,对此,洪明甫表示,“这个还是要和俱乐部商量一下。”


  在球员的引进问题上,球队领导层显然比球员和教练组有更多话语权,但是能否从濒临的困境中走出,现在杭州绿城还是得寄希望于目前这套阵容。最关键是球队自己不能失去信心,这股劲儿一旦松了,就有可能出现上个赛季上海申鑫那样一泻千里的情况。这个赛季,有一张照片是杭州绿城球员最常发在朋友圈里的,那就是每次训练结束之后,球员围拢成一圈喊加油的场景,必须保持信心,显然绿城自己也很明白这个道理。


  其实目前联赛才打了14场比赛,半程都还没过,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资深评论员董路就分析到:“后7位差5分。一切还早,都沉住气,别着急……”这句话虽然不是针对绿城说的,但是分析得很有道理,联赛还很漫长,各支球队的积分咬得很紧,在联赛后半程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要保持信心,杭州绿城才有逆袭的希望。


标签: 绿城;申花;足球 责任编辑: 李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