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关于高考,他们淡定着;关于未来,他们憧憬着
2016年06月24日 03:17: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沈蒙和)高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杭城不少考生,虽然都是95后,但关于未来,他们早已经有了计划。对于学弟学妹们,他们也有很多话想说。

  张今宜(杭州高级中学理科班)

  高考是一场成人礼,让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我的高考成绩和之前估分差不多,看到时没太意外,考得最好的是英语和理综,目前已经锁定了清华大学。

  假如非要说学习秘诀,那就是保持好自己的节奏,遇到问题多和老师沟通,找到最佳的状态。

  接下来,我预备去看之前攒了很久的书和电影,还想学一点编程,这个兴趣我从初中开始就有了。再有,就是期待大学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王凯迪(杭州高级中学理科班)

  高考是人生的一站,经历过这段回忆,才能启程前往下一站

  以往考试,我从来不会紧张,但是高考给我的感觉还是不大一样。不过,爸妈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一位学长曾对我说过,就把高考当成一次普通的考试。这句话,我也想送给学弟学妹们。

  在学习上,注意合理安排好时间,在薄弱学科上多花一点时间,在擅长的领域少花甚至不花时间。目前,我锁定北京大学。

  徐臻阳(学军中学理科班)

  高考是一场重要的考试,但也只是一场考试

  等着查成绩的时候,我和同学在QQ上聊天,大家都蛮淡定的。不过,分数揭晓那一刻,发现自己分数比预期要高一点,心里免不了有点小窃喜。

  其实,高考难就难在题目推陈出新,光是题海战术没用,反倒不如回归课本。

  未来我想学物理。至于眼下么,我想在英语口语上多花功夫,有时间的话,就和同学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周斐然(学军中学理科班)

  高考就是绝不言弃,坚持到底,做得到你就赢了

  妈妈一直觉得,我考到700分就够了,所以看到我的成绩,全家人都很惊喜。

  现在想想,高中三年我参加了很多学科竞赛,这对高考有很大帮助。

  我已经和爸妈商量过了,未来学医,或者读工科。至于暑假,我计划多做家务,为大学生活做准备。

  徐畅(杭十四中凤起校区艺术特长生)

  备战高考,让我的思想、心智都得到了丰富和成长

  从今年1月起,我就陆续参加了清华大学等4所学校的艺术特长生考试,学了11年的小提琴和中提琴,都派上了用场,很顺利拿下了20分加分,加上高考裸分670分,我的总分就是690分。这次高考我也没有很紧张,大概跟我经常上台表演的经历有关。

  现在最想去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他们的课程我了解过,像飞行器结构设计、涡轮发动机的制造等,都是我感兴趣的,但愿这次的高考成绩能让我如愿以偿。

  胡俊鹏(杭十四中凤起校区理科班)

  把高考当成一次普通考试那样全身心地投入,就能克服紧张

  查到分数时有点小惊喜,分数比之前的模拟考要高。那一刻,特别想感谢姐姐和老师平日里的辅导,除了高中老师,还有小学老师(树人小学)、初中老师(育才中学)。

  我的经验是,题海不可取,但有针对性地适当刷题,可以发现各种类型的题目,寻找不同的解题思路。还有就是,细心是个好习惯,让我注重答题规范,不该丢的分不丢。

  我从小就喜欢数学,所以第一想上清华的数学系,第二想学计算机。


标签: 高考;分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4325458685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