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影响浙商的因素可能更多在于心理层面
2016年06月25日 07:22: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伟斌 韩兢

QQ截图20160625072201.png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斌 韩兢)昨天下午,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英国此次公投的结果非常出乎意料,但在他看来,并不会对中国经济或商贸活动产生巨大影响,“特别不要过于夸大公投结果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在股市方面、汇率、黄金等方面的市场状况。对于浙江市场,我也是一样的态度,影响不大。”

  “英国在欧盟体系内本就若即若离,甚至有些三心二意,加之英国作为一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傲慢,一直希望领导欧盟。”张汉东觉得,在加入欧盟后,英国认为并未从中获得利益,反而影响了自己的发展。欧盟大部分国家都是大陆国家,在德法主导之下,政策上并未获得足够的特权,这也是英国会选择离开欧盟的重要因素。

  那么,对我省是否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呢?“英国原本在欧盟体系内就是享有一些特权,就算‘脱欧’,浙江在英国的商贸活动,可能会在短期内受到影响,并且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可能更多还是在心理上的。”张汉东说,最直接的,比如原本在欧盟某个国家设立一个分支机构,就能将业务扩散到全欧盟,但现在可能会需要跟英国单独沟通,“因为英国和未来那个没有英国的欧盟,会有不同的劳工政策、税收政策等差异。”

  对此,张汉东也强调,无论英国还是欧盟,都会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外界的联系与合作,特别是政治和经贸层面的,“因此对中国或许还会是个利好。因为英国一直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往来,欧盟内部实力也还强,在有可能存在的短期震荡后,浙江企业也会有相应利好。”而且,张汉东也说,在英国,公投是很多的,今天宣布脱欧,不等于明天不会再重新申请加入欧盟。

标签: 欧盟;英国;资本主义国家;浙江;商贸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