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江新城灯光秀登场 市民直呼“没看过瘾”
2016年06月26日 07:33: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余雯雯


1b.jpg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真好看!没看够!不过瘾!”昨晚,虽然下着毛毛细雨,可是钱江新城的城市主阳台上人头攒动。钱江新城为迎接G20推出的  “城·水·光·影”主题灯光秀,第一次在双休日晚上固定的三个时间点展示尝鲜版。很多人在看完后,直呼没看过瘾。

  昨晚,在城市阳台的台阶上站满了人,基本人手一只手机。读初中的赵同学一看到开场的20国国旗画面,就激动了,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太有气势了,每个旗帜都看得很清楚,排成一整排的设计很赞,今天没白来。”

  昨天19点30分的这场灯光秀,其实连续播放了两次,莫小姐一家看完后,还是觉得没看够:“这个灯光秀如果能再长点、内容再多点,就更完美了。”

  “这个小鱼冒泡的动画,还有咕咚咕咚的声音,怎么这么有趣啊,还有那些滚动的字,飘起来的伞,整行白鹭飞起来,都好逼真啊。”老杭州阮师傅不仅认真看完整场,还提了不少意见:“最好在这些观赏点,放些介绍资料。给外地游客的服务指示信息太少,我刚刚上来的时候,好多外地游客说打车过来,找不到地方,特别是晚上,走了好多冤枉路。”

  这里的灯光秀很多人以为是投影,其实是70万盏LED灯组成的。灯光秀总工程师张青虎解释,“新城核心区沿岸的30多幢建筑,外立面上都藏了这些LED灯,白天藏起来,晚上亮起来。而且这些亮灯,全部是由4G信号来控制的,这在全国很少见。”

  30多幢建筑,其形态、高度不同,位置也不在同一个平面上,却要变成一个巨幕来展现灯光秀,让那些影像动画“飘”在各幢建筑上,怎么做到的?

  “原理和动画片类似,根据不同楼层的地理坐标和高度,把切割成的分镜头图片编辑上墙,任务发送到每盏灯上,确定每个时间点如何来亮灯。”张总工说,这场灯光秀含有文字、图像、视频、音乐,是国内少有的立体灯光秀。

  要提醒市民的是,灯光秀目前还在调试阶段,接下来到8月底前的每个周六周日都会有三场尝鲜版的,分别在19:30、20:30、21:30亮相。想看的市民不要错过。


标签: 钱江新城;灯光秀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6393963911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