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绍兴冰雹 杭城大雨 昨天老天变脸让人猝不及防
接下来这种午后雷阵雨会越来越频繁
2016年07月03日 07:50:0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徐建国 林云龙

  浙江在线7月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 徐建国 林云龙)才刚出梅,没想到就遇到了大雨——昨天,天气变化之快让人猝不及防。

  上午还是闷热难耐,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雷雨,响雷豁闪一阵一阵的。不少地方,顷刻间黑云压城。

  昨天浙北地区都出现了类似的状况。不过局地性非常强,有些地方可能是小雨,有些地方倾盆大雨,还有的地方落下了冰雹。

  这是午后雷阵雨的典型表现,接下来这样的午后雷阵雨会成为盛夏的标配。

  盛夏渐至

  午后雷阵雨会很常见

  杭州及周边地区是昨天下午雷阵雨的主战场。杭州滨江长河街道的白马湖村6小时内降雨量70.1毫米,为昨天下午雷阵雨最大的点。白马湖的亲们你们还好吗?

  萧山闻堰的老虎洞村雨量也不小,6小时累计66.6毫米。网友说皓月路已经变成河了。

  下午4点左右,绍兴柯桥突然下起了冰雹,豌豆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小伙伴们纷纷表示惊呆了。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点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受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杭州主城区傍晚到前半夜有雷阵雨,雷雨时有5~7级大风和强雷电,并伴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省气象台说,我省虽已出梅,但北部地区位于江苏安徽等地的雨带边缘,能量不稳定易出现雷阵雨天气。昨天上午湖州、嘉兴出现小阵雨,到了午后杭州、衢州、金华和绍兴等局地雷阵雨也躁动起来了。随着盛夏到来,这样的天气会越来越常见。

  省气象台预报,浙中北地区仍有降水回波,尤其是杭州、绍兴、衢州、金华地区,局地回波强度较大,需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今明午后,浙北北部的小伙伴们出门仍要当心雷阵雨。预报说,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雷阵雨。气温不算太炎热,今天白天浙北北部地区最高30℃~32℃,浙西南地区35℃~37℃,其它地区33℃~35℃。

  这场午后雷阵雨

  打乱了城市交通的节奏

  这场雷阵雨给出行惹了点麻烦。

  刘师傅昨天下午从桐庐回杭州市区,下午4点多从杭州南口进城。沿之浦路快到之江路,结果堵上了,车子越来越多。因为道路施工,这里只剩下一个辅道在通行。可是辅道积水,车子过不去,一辆大奔泡在了水中。后来,相关部门进行了分流疏导,拥堵状况才逐渐缓解。

  钱报记者获悉,在这场雷阵雨中,除之江之浦路南口外,还有余杭塘路紫金港路南口、学院北路萍水路口北口等有积水,对通行有一定影响。

  雷阵雨也导致了多起交通事故,使原本车流量就比较大的高架道路更忙了。其中,德胜高架往下沙方向一度排到上德立交,往市区方向到了德胜收费站处通行非常缓慢;复兴大桥因有追尾事故,南向北也一度排到了滨康路上方。

  湖滨-武林商圈、西湖文化广场周边也相对较忙。

  不过,雷阵雨导致的繁忙持续时间并不长。昨天下午2点半起,拥堵指数进入中度,但达到严重拥堵程度也就10分钟左右。到了傍晚6点不到,车流量快速回落。

标签: 天气;冰雹;暴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3323429137215.jpg